话题在不经意间形成

木艮 463278

<p class="ql-block">这几天,我们知青岁月交流地评论高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话题是互相评论文章作品,也有向着其它话题延伸、派生的势头,可喜可贺。也许,主持人设置相互评论作品作为话题,其本意是为让一时扩展的13个评论小组有个基本的评论活跃度。而要让评论有更高的活跃度,我以为还是要在讨论评论中,不断地去发现一些不经意的话题苗头,然而顺势跟进、深入、派生,以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形成完整的话题,进而提高讨论组的活跃气氛。</p> <p class="ql-block">有个典型的例子我觉得可以鉴借。那天(7月12日)我正好去讨论1组串门,该组美友善真在打卡报到时,不经意携带的一张无花果图片,组长列车就敏锐地注意到,顺势跟进,引出了一个清新的话题。之后跟来了18个贴子,完成了一段有意义的讨论,现将那时我拷下的18个贴子附上供大家参阅:</p> <p class="ql-block">当然,发现不经意的话题苗头,除了要选准苗头,也要评论各方都有意愿,有心去扩展、去深入,否则也难以引起共鸣。我的想法也不一定对,在这里只是拋砖引玉仅供参考,大家不妨试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