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记

山水间的小草

<p class="ql-block">  不清楚是饮食问题还是没有休息好,前几天晚上八点钟左右突然小肚子坠着涨痛,以为是肠筋蠕,就躺在床上揉肚子,许久不见好转,而且越来越严重,并且放射性痛到腰上了,痛的满头大汗,人整个痛的弯成球,恨不得把肚子和腰一把抓出来扔了。想通过大小便缓解疼痛,一天几十次不停的上厕所,就是没有动静。唉!死的心都有。又想,小便不畅是不是前列腺出问题了?还是胰腺炎?还是胆囊炎?还是阑尾炎?想抗一下能不能有好转。</p><p class="ql-block"> 直到第二天中午实在忍不住了,去了市一个三甲医院。到咨询台向护士咨询挂号什么科,被告知,挂内科。到了三楼内科,排队近二个小时,好不容易轮到我,内科医生说看你痛的满头大汗,你应该走急诊,这样各项检查有通道不要排队,好在医生还是比较负责,说先给你腹部B超和X视线检查。忍着剧痛又跑到一楼缴费,再找B超室,做完B超,又找放射科,检查结束后,让我在外面等结果,说检查报告一个小时后才能出来。唉!又是漫长的等待,真的是度时如年,好不容易拿到检查报告,连忙赶回到内科,一看,傻眼了,原来就诊的房间关门了。无奈,找到一个护士长模样的护士,说明情况,她又是查电脑,又是看身份证和报告单,最后带我到了一个值班室里,里面医生头都没有抬接过报告单说,你这个是肾结石肾积水,我们都下班了,你去急诊科吧!还是推到了急诊科。由于怕急诊科又出什么意外,马不停蹄跑到急诊科,接待我的前台是一个小伙子,他看了一下检查报告单说你等一会,听他打电话内容应该是想把我安排到泌尿科,没有想到一通电话后来接我的是外科医生,外科医生问了一下我的情况马上不高兴了走到急诊科前台,找刚才接待我的小伙子质问他,为什么是泌尿科的病人要推到外科?小伙子尴尬的如实回答是泌尿科医生说要你们外科处理的,说是这个病人需要做手术,就是外科接诊了。外科医生不依不饶说,即使这个病人需要做手术,也是泌尿科做出诊断治疗后面的事,不能一推了之。然后让前台接诊员再次打通泌尿科电话,外科医生一通强烈输出后挂了电话,对我说你等一下,待一会泌尿科医生来接你就诊。我一时有些蒙,没有想到医院还有这样操作的。在等医生的那一会我竟然发现我的疼痛感好多了!还上了一趟厕所,是我的病怕医生?还是医院把我的痛磨好了?还是我注意力转移后感觉迟钝了?</p><p class="ql-block"> 正在我考虑是回家还是等医生时,泌尿科医生来了。他把我接到泌尿科,医生看了一下检查报告单说:你这个情况没有更好的办法,吊水止疼再排石。要不今天给你办理住院再仔细检查检查。我想了一会,既然来了,还是治疗吧,但不敢住院。随后医生在电脑上一段操作打出长长的就诊报告,又开了一瓶止疼药,一瓶缓解肚子涨痛药,二盒排石冲剂算是对我一个了结。</p><p class="ql-block"> 走出医院大门,外面已经是华灯初上,我的心情还是不错的,花了近六百块,半天的时间,没有吃药肚子就不疼了,这也算是来医院的效果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连续两天吃医生开的药,不敢半点马虎。昨天晚上又开始疼了,又坚持一上午,看来势汹汹只能在去医院。</p><p class="ql-block"> 这次选的是房东介绍的县人民医院。我吸取教训一到医院就挂急诊科,医院看病的人不多,到了就看。急诊科在三楼,医生询问了基本情况,我又试探性的把上次检查报告单不失时机拿出来递给医生,没有想到医生直接用了报告单结论,没有像其他医院那样一切重新检查,根本不认其他医院检查结论。看医生的态度和蔼可亲,又熟练的让我躺下检查,顿时心里踏实不少,疼痛好像也轻了。医生说:你做检查没有几天,不需要重新检查。肾结石还是有一些炎症,先在观察室打点滴消炎止痛,稳定病情然后再处理。然后让我去二楼交五百元押金。</p><p class="ql-block"> 交完钱,拿着收据医生早已经安排好的护士直接把我领到观察室床上,护士井井有条的测血压,做心电图,问了我身体平时状态,又是留尿,又是抽血化验。感觉护士不但服务态度好,而且技术也不错,屁股十几年没有打过针了,终于挨了二针。四瓶水要吊二三个小时了。</p><p class="ql-block"> 观察室有三个人的治疗床已经满了,一段布帘分成三个相对独立空间,邻床打电话声清楚可听,刚开始痛的有点烦,但好奇心又让我竖起耳朵想听他们说话内容,没有想到一静下心来,转移注意力后,竟然有止痛效果。换水护士是秒到,好像她就在你床边。</p><p class="ql-block"> 数着一滴一滴,偷听着邻床电话,分析着他们职业,家庭关系,不知不觉肚子不痛了,水吊完了。医生又让我观察十分钟,说:明天要来继续打针,药就不开了,等上个医院的药吃完了,你还没有好,我们再来拿解决方案。我说能不能用超声波打积石?医生说:不需要,你这个太小,不好固定,超声波效果不好,不如不做。你平时要多活动活动,多喝水,特别是要蹦蹦跳跳。我差一点被说笑了,一把年纪还蹦蹦跳跳,别把老腿跳坏了。但我还是听了医生的话,蹦蹦跳跳的出了医院。</p><p class="ql-block"> 二次就医的体验差别巨大,感慨万千,店大欺客原来真的(这次治疗花费二百多,明天治疗应该五十多元就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