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记忆

柳夏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笔记#记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刚刚在朋友圈看到一位英语老师发孩子们的笔记,字迹工整排版的也很漂亮 还有插画。我突然就想起来我上初中时的事情。</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 有一本橙色的皮壳笔记本,用来做了整个初中的英语笔记,我也保存了很多年,1998年一到2007年,直到家里搬家,妈妈把我的那本笔记当废纸卖掉了,为此还难受过。</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那本笔记承载着我唯一的骄傲,初中时只有英语成绩最好,所有任课老师只有英语老师宁老师对我较关注,她关心我的学习及生活方方面面,言语中透露着信任,会夸我的每一次进步会选我做大组长。</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这本笔记本也是我要好的一个同学送给我的,升初中时有尖子班,我在普通班 ,初二时不知道为什么全部打散了,我的一个很要好的同学和我分开了,她送了这边皮壳本子给我,我十分爱惜,因为这很高级,后来高中时通信才透露,她偷拿她哥哥的本子,把第一页巧妙无痕迹的撕了,为此哥哥还生气的很,那是一个暗恋哥哥的女孩子送给他的,是啊,那时学生都好穷,为此我的好朋友还冒了这个险。</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2003年与同学再次碰到,那时她肚子里已经有了小宝宝,后来又阴差阳错失去联系,一直到2009年,我家孩子出生,在娘家上街碰到她,她已经大变样,脸瘦瘦垮垮的,不再是当年那个皮肤白皙的女孩,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笑起来特别好看隐约能看到小梨涡。看到我只会笑,能喊出我名字但再说其他的话她就只会笑了,感觉到不对,她身边的人(其实我不认识)跟我说,她婚姻不幸离婚后孩子夫家不让看,精神有点失常了。心理一阵恍惚,曾经我俩多么真挚的友情,买五毛钱的零食都要一人一半,有好菜要分享,放学回家特意绕路从她家经过才回去。</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一直到2014年,参加一个同学的婚礼,又打听到她,还在娘家,精神状态没有完全恢复。</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时光荏苒 ,一晃就到2023年了,自己的生活一地鸡毛,可还是有记录生活的情怀,还是记得我最好的老师宁老师,记得那一份最真挚纯真的友谊。</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愿我的老师一直如沐春风,风华正茂!</p><p class="ql-block">&nbsp; 愿我的好友在自己的世界里再无忧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