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又逢秋

浅碎时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一场秋雨过后 ,天气明显的冷了许多,清晨一推门,一股凉气扑面而来,怕冷的我,终究无法改变季节的变迁,<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的心还在夏日的黄昏中徘徊留恋 ,秋天居然悄无声息过了一半,</span>地上又飘落了一些树叶,淡黄的 ,深咖的,还有几片叶子在风中飞旋,真的是秋天的样子了。秋 是繁华落尽的平淡,是海阔天空的遥远,节气到了秋分,昼夜等长,温差加大,每年秋分前后,就是我的生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到中年,生日这个话题很是敏感,谁都想忘记年龄,可是岁月总要留下痕迹,就这样慢慢的老去吧,做到一切都顺其自然,此刻,秋风温柔惬意,天湛蓝高远,眼前的一切组成了今天这样一个美丽的日子,这样秋风起,叶凋零的日子,总是让人勾起一些想念,一路走来,一路遇见,路过生命的人和事,曾经留给我们那么多温暖和感动。</p><p class="ql-block"> 还是静下来写点文字吧,与懂的人分享,不断更替的岁月中,光阴带走了懵懂天真,一转眼美好时光渐行渐远了。。。一边弄好手中的柴米油盐,一边守护好心中的诗与远方,不然又能怎样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太阳慢慢升起,似乎也很暖,只是风里有了秋的凉意,提笔又重新捡拾起惆怅,抬眼望见风中摇曳的小花,虽要凋零,却与秋紧紧相拥,仿佛诉说着秋天的故事,一时间感叹有多少往事,被淹没在茫茫人海,又有多少人成为了匆匆的擦肩,下辈子做一颗小草吧,活在角落里,从此,不问人间沧凉,不叹世事沧桑,这样 最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如水般流逝,真的匆匆,太匆匆。无论我怎样珍惜,人生已过半。。。得到的,失去的,未知的,一时惘然,大多是你路过我,我路过你,然后各自修行,各自向前。缘尽则散,这样想想真的会伤感满满。。。我们都是人间的过客,所有的牵挂,一切的追逐,后来都是风景。</p><p class="ql-block"> 有好友曾经说,羡慕我的岁月静好和诗意般的生活,一时间我竟然无语以对,我总是一边在生活里一地鸡毛,一边在岁月里静好,好好的过好眼前的日子吧,爱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用最朴实的文字,记录生活,治愈心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日遇上秋,便会生出丝丝缕缕的惆怅,万千思绪又上心间,关于秋,关于生日,有太多的文字,或感伤,或温暖。可是,岁月总有伤,生活,就是这样重复着,每一个日出日落,每一个四季轮回,就用我最朴素的文字,一笔一笔地抒写四季风景。用美丽的风景和文字来点缀日子的平淡,用一些温暖抵挡一些薄凉,用一些欢喜抚慰一些疼痛,用这些凌乱的句子,写给懂我爱我的人,感谢一路以来的陪伴! 愿自己生日快乐!也愿你秋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浅碎时光心存美好,心存善良,喜欢世界上一切美的东西,浅浅笑,轻轻爱。</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