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来抓拍》

韩延松

<p class="ql-block">韩延松 摄/文</p> <p class="ql-block">·喜欢摄影的人都知道摄影是走出来的,也是等出来的。</p><p class="ql-block">·等是摄影中惯用的方法。遇到一处好场景,可以等…等天象,等光线、等色彩、等精彩的人物入画、等有趣的故事发生。</p><p class="ql-block">·这几张照片摄于上周一个晴朗的下午,地点在北京五棵松华熙广场。华熙广场有一处大坡道,为了使背景干净,我在坡道低端蹲下身子,利用坡道顶端的水平线遮住远处的楼宇,使用长焦镜头,撞运气般地抓拍走入画面的人物形态。因为距离人物远,既不干扰人物情绪,又能守株待兔地捕捉意想不到的千姿百态,很好玩儿!</p><p class="ql-block">·如今上岁数了,背啥相机都觉得沉,为了轻松,我用的是带24~600毫米变焦头的轻便一体机~索尼RX10/M4,这相机虽然画质无法与我的佳能R5相比,但确实让我体会到了“一机”走天下的轻松感。</p><p class="ql-block">·守株待兔挺像钓鱼的,那瞬间出现的画面能使我体验到那种期待与遭遇的乐趣,真能让我的生活平添一份意外之喜。这省心又省力的事,今后还得干。</p><p class="ql-block">(注:画面中人物橙红的肤色源于日落前的暖光;所有的云朵是我用Snapseed手机软件叠加上的)</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声明:</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您要是喜欢,我的图文随您使用,只要您在这个平台跟我交朋友就行。</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个人简介:</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北京市文联理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