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猫

画心

<p class="ql-block">我叫萌萌,大家一定在妈妈的口中听过这个名字,世界上有千千万万只猫咪,它们都是我的同类,可大家却过着各种各样不同的生活:有的在流浪,每天为填饱肚子遭受各种虐待;有的在主人家过着幸福的生活,被当宝贝一样;有的却被主人毒打抛弃 ;有的更糟,用胶布浑身缠裹扔进水塘、用罐子套住脑袋丢弃任由窒息而亡、用箭射穿脊梁任其痛苦难耐……</p> <p class="ql-block">在众多猫咪中我算是幸福的吧,妈妈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每天她写字的时候,我就静静地趴在她身边陪伴她。有时候也会当个捣蛋鬼,一次她好不容易花了几天才写好的作品,她铺开认真欣赏,我也凑上去看看,可妈妈怕我弄坏把我赶下来了。真觉得自己备受冷落,故意从周围转了一圈,趁妈妈不注意,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她的作品弄个稀巴烂,接着快速逃蹿,让她无可奈何,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这是早料到的事,不然小猫我哪敢如此放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实用顽皮来形容我一点不过,你们不知道妈妈有多懒,天蒙蒙亮我就在门口喊她了,一句:“萌萌,妈妈再眯哈。”又悄无声息了,我左等右等,不见动静,去抓门也无济于事,于是拖拽各种东西,翻天覆地就想弄出大声响大动静,也还是没起半点泡沫,只能感叹妈妈到底是多累啊!</p> <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好几天没罐罐吃了,真是浑身没劲,小仓库的门都几天没“吱呀”响了。妈妈前几天买了个漂亮的花瓶,看她非常喜欢,偏不让她喜欢,都忽略我了。趁妈妈一天去上班的时候,我跳上柜台蹦跶,把花瓶打碎了。妈妈回来的时候立马按着我暴批,你们猜我怎么办?乖乖睡花瓶边闭着眼睛任由妈妈数落,我是男子汉嘛,做错事要勇于承担。本来想让妈妈注意一下我,结果更糟,罐罐的希望是石沉大海了。</p> <p class="ql-block">我也很勇敢的哦。这段时间我生病了,每天得擦两次药,吃两次药,我都乖乖趴着让妈妈擦药,每周去打一次针,医生叔叔都说那针水很疼,但我拼命忍着,就哼了两声,也没动弹,因为有妈妈陪我,一点不害怕。这个时候,才觉得妈妈对我有多好,有时候我会悄悄爬到妈妈身上,让她抱我,就想跟妈妈更亲。</p> <p class="ql-block">别看我一天睡大觉,其实我也很勤快的。每次妈妈安装拧螺丝的时候,我总是伸出小爪去帮忙,可是我力气太小了,没有工具厉害;前几天妈妈和蔓蔓抬几大箱重重的东西进门,我忙跳起身去帮忙,无奈小猫我身材太小、力气不够,妈妈嚷嚷不要我帮忙,只能悻悻然跟着进门了。</p> <p class="ql-block">我最讨厌出门了,每次一听妈妈要带我出门,立马悄无声息溜之大吉。床底下、沙发底下,躲到她看不到我的角落静静看着她出门。有时非出门不可,妈妈来沙发下面找我,她拖拽沙发,我就跟着沙发移动,这样她就抓不到我,等她弯腰的时候,我早溜到另一个桌子下面了。但几番回合,我还是被逮走了。</p> <p class="ql-block">每天我都一个人在家,晒晒太阳,睡睡懒觉。妈妈陪我的时间很少很少,我知道她有很多事情要做,她画画写字的时候我也不会打扰她,只有她空了我才会撒娇卖萌要她陪我玩耍。虽然我是喵星人,但是跟人类一样懂得关爱,希望我的小伙伴们也过着幸福的生活,也用最好的方式去爱你们的主人。</p><p class="ql-block">苍穹无边,大爱无垠,爱没有国度,没有身份,没有权限,只有温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