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光

邢高伟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静坐阳光下,与暖风相拥,一抬头,便拢入阳光满怀,以一朵向日葵的姿态,安享这一季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  夕阳下,轻拥落日余晖的绚丽,窗外是红尘喧嚣,心中却是风轻云淡。清简如水的日子,婉约了似水流年的情怀。这一生不一定要华丽,却一定要珍惜;不用太精彩,却要有情怀。认真地过,真实地活,且要出一个真实的自我。</p> <p class="ql-block">  ​行走在光阴的水岸,润一笺水墨的情怀,在月光的杯盏中,用一行诗意的文字向岁月倾诉。</p> <p class="ql-block">  心闲,是人间风月;身闲,是人间烟火。四方食事,不过一碗风月;万千得失,不过一段烛光消逝!​</p> <p class="ql-block">  一人,一心窗,一份淡雅的情怀,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以清水涤心,用文字取暖,简单着,明媚着,便快乐着。清简如水日子,婉约了似水流年的情怀。 </p> <p class="ql-block">  夜,一个人睡,懂得了品味;酒,一个人醉,懂得了心碎;烟,一个人抽,品出了烟火人生。如果可以,预支我一段静好时光,让所有的喧嚣揉碎,让所有寂静生香。在流年袅袅的风尘中,食红尘烟火,赏自己的山水。​ </p> <p class="ql-block">  ​人生漫漫,不可能所有的事都如愿以偿;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如期而至;不可能所有的景都如你所盼;不圆满才是真正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你的世界,不必让每一个人都参与;你的做法,不必让每一个人都满意。自己的国度,自己做主! </p> <p class="ql-block">  ​余生不长,与其讨好别人,不如取悦自己;与其强融圈子,不如修炼自己。</p> <p class="ql-block">  人生过到最后,就是回归自我,回归安静,屏蔽外部的噪音,思考自己的人生,过自己喜欢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往后余生,多一分随性,少一分迎合。做事少一分计较,宽容自己;多一分随喜,摆渡他人。</p> <p class="ql-block">  一片云,一团雾,都可以读出一丝禅意;一片叶,一朵花,都可以品出一份深情;一座山,一程水,也可以走出一种风景!</p>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眼里写满了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余生还长,不必太匆忙,慢煮光阴,与万物温柔以待。人间值得,我们慢慢走过!</p> <p class="ql-block">  守着一方庭院,种半亩花草,半亩田,写一段文字,写半点思绪,半点闲。读,一本闲书,宁静我心;听,一首老歌,自在我心;沏,一壶清茶,平淡我心;远方有诗,近处有生活。诗是升华了的生活,生活是沉淀了的诗。一片翠竹、一本书、一壶茶、一首轻音、一院春色、一片宁静、一片云、一生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闲坐,在一段词中想念,在一首诗间品味,有凉风在窗,一切都是如初安然的静好。 </p> <p class="ql-block">  温一壶清茶,吟一首小诗;揽一份诗意,沐尘世烟火。年华似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与岁月插招换势后,已渐渐习惯了清淡善意、喜皮笑脸地活着。生活就是用一两分的甜,冲淡八九分的苦。</p> <p class="ql-block">  回首望,岁月无痕;向前看,阳光明媚。往事随风去,未来仍可期!把普通的烟火过的精致,是我毕生的夙愿!</p> <p class="ql-block">  经过时光的打磨、岁月的锻造和淬火、沧桑的洗礼后,一路繁花更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