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背上的鸟儿

诗人心岛伊伊

<p class="ql-block">《我背上的鸟儿》作者/心岛伊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背上的鸟儿腾空飞舞,两只黑眼睛</p><p class="ql-block">向上卷曲的尾羽。妈妈生下我的胎记</p><p class="ql-block">我躺在鸟儿的背上睡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鸟儿把我安放在绿草地</p><p class="ql-block">叮咚的流水在我身旁</p><p class="ql-block">我用力再用力无法醒来</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善良的,我要恩报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鸟儿说。鸟儿怎么成了美容师?</p><p class="ql-block">它吹掉我的疲惫,它用花粉噗噗地擦拭</p><p class="ql-block">我回到了十八岁</p><p class="ql-block">我的鸟儿又回到我的背上</p><p class="ql-block">和我一起漂在流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2015年10月21日下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