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奇石“玛利亚”🤝

山妮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18px;">原创山妮</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夏末初秋,我跟老朋友一起乘船来到烟台大钦岛,寻找我童年的踪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来到大钦岛海滩,意外捡到了许多美丽的球石,但最让我喜欢和珍爱的还是《玛利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个名字很洋气,是因为它酷似一位外国女郎,一头大波浪披肩发,这么时髦的女郎,为何能到海岛安家?只有天知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那天,当我从清澈见底的海水里把它捞出来时,它白白净净的脸上没有五官,却显出一派高贵优雅的神韵。更像一副古老的水墨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为什么说古老,因为这个石头除了脸部,是整个海滩最白的一尘不染外。其他的看起来很陈旧,像是一副几百年前的老画。石头很圆滑,有天然的抛光。海底鹅卵石本身就是经过,几万年或者上亿年的打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感恩大自然恩赐我一副《女人肖像水墨画》双节来临之际,我把它请出来为节日增添一份色彩。同时也与大家一起共睹“玛利亚”的风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玛利亚》非常像水墨女人像,脸很白。唯一不足脸有些长。我给它画上眼睛鼻子嘴巴后,这个女人看起来肤如凝脂风姿绰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虽然离开大海,石头不如出水时水灵,俗话说:“有钱难买水中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但是,我们的渤海女郎玛利亚依然很美👍</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