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的美篇

诚心

<p class="ql-block">故乡静养闲暇游第七站(汤岗子温泉)</p><p class="ql-block">​ 16日和董老师在鸟浪广场小聚后,我来到了西炮台参观游览,在停车场遇到了沈阳环沿海游的车队。受他们的影响我也很想尝试一下,近百辆房车自驾旅游的快乐。当天就跟随着有当地交警开路,个路口不受红灯限制畅通无阻的前行,我排在浩浩荡荡车队的第98位,下午三点多钟就来到了赤山风景区。</p><p class="ql-block">​ 次日一觉醒来,我感觉这样跑大帮的方式不是我追求目标,经思考后决定离开他们继续单车返家。途径汤岗子温泉疗养院我又停歇了下来,决定在这里多住几日,来巩固一下温泉治疗皮肤瘙痒效果。</p><p class="ql-block">​ 资料介绍:汤岗子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南郊12公里处,被誉为"亚洲著名温泉"和"亚洲第一泥",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温泉文化、独特的二大地热资源和传统精湛的中医技术,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它已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四大康复理疗中心、省五十佳境景、鞍山五大旅游景区之一。</p><p class="ql-block"> 汤岗子温泉因富含三十余种有益矿物元素的温泉水和亚洲著名的天然热矿泥而驰名中外,因具有独特治疗方法和显著的康复理疗效果而闻名遐迩。是国内唯一一家温泉医养型国家4A级旅游景区。</p><p class="ql-block">​ 汤岗子温泉是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温泉之一。据海城县志记载,唐代贞观十八年温泉即被发现。传说唐太宗李世民东征时曾至此并赴泉“坐汤”(沐浴)。</p><p class="ql-block">​ 疗养院康复配套设施很全,有一套为患者量身定做的一条龙服务的专业队伍。医院门诊负责接待新来的患者,根据医生的诊断分配到不同的治疗中心。如泡温泉,泥疗……等。</p><p class="ql-block">​ 1931年11月13日,爱新觉罗·溥仪到此来过。国家领导人,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彭德怀………等也都先后在这里疗养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