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小电车上辈子做了啥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小说:小电车上辈子做了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朱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出发一天回来的敏敏,眼瞅着大雨没有停的意思,像是和同事珍珍商量,也像是自言自语:“我这小电车,在外面淋一天了,用不用推到车棚里呢?”珍珍对敏敏说:“要不然你推到树底下吧?”因为小电车放的位置离车棚远一点,离旁边的大树近一点,珍珍这么说估计是怕敏敏推车到车棚的工夫被淋成落汤鸡吧。珍珍的话音刚落,敏敏突然坚定地说道:“不行,我不能把它放到树底下,万一遭雷劈了呢!”敏敏边说边打着一把小伞冲进了雨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场雨终归是没有辜负气象台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冲进雨里的敏敏手里的小伞瞬间被风翻卷了过去,敏敏把小伞扛在肩上,简单擦了一把小电车座子,也顾不得把伞再翻过来,骑上小电车就往车棚方向飞奔而去。此刻,敏敏扛着的这把小伞除了能增加点阻力以外,也只能作心理安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就是150米的距离,小电车被送到了车棚。珍珍一直开车跟着敏敏,把车停在车棚旁边等敏敏,待敏敏<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安放好小电车已如落汤鸡一般,执着的敏敏也不知道开离自己最近的车门,绕一圈去开了副驾驶位置的门,珍珍</span>看着敏敏这一波操作已笑得不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敏敏带着一身雨水上了珍珍的车,坐定后,敏敏赶紧解释自己在雨里为什么不去整理雨伞,<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免不了被珍珍打趣一番。敏</span>敏也为自己的这波“闪电”操作笑做一团。她俩边说边笑,驱车离开了车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迷茫的小电车在车棚里陷入无限的思索:“主人把我从雨地里推到车棚,证明她还是在乎我的,可是,我上辈子到底做了啥,让她担心我会遭雷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