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三 青春无悔—2023年9月记事本

何家洁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青春太短,短到还未来得及仔细仰望校园的星空,未来得及和喜欢的同学变成朋友,一切就匆匆定格成毕业照上一张张青涩阳光的笑脸。在高三忙碌而紧张得倒计时中,那种奋斗中衬着离别味道的伤感绕在鼻间,突然发觉时光正在不留情地逝去,此时的你们,正高三!</p> <p class="ql-block">第一周(8月28—9月3日)</p><p class="ql-block">8月28日(星期一)</p><p class="ql-block"> 短暂的暑假生活过去了,迎来了秋风徐徐,天高气爽的新学期。</p><p class="ql-block"> 对于高三的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开学典礼,它庄严地提醒我们,曾经以为还很遥远的高三如约而至。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们已度过了高中生活的三分之二的时间,现在我们已经进入高三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将要面临更紧张的学习,需要担负更加繁重的学习任务。</p> <p class="ql-block">开学典礼进行颁奖</p><p class="ql-block">上学期期末考试全年级共15名同学获奖,咱们班占了9名,真不错。</p> <p class="ql-block">同政、杨宏、其峰、文乾、磊鹏、李悦、润玲、申萍、航琴</p><p class="ql-block">恭喜你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p> <p class="ql-block">开学典礼后,大家都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为第二周的联考做准备。</p> <p class="ql-block">第2周(9月4日—9月10日)</p><p class="ql-block">9月4日(星期一)</p><p class="ql-block">早上升旗结束后,学校召开内宿生会议,对上学期获得文明宿舍的班级进行表彰。</p><p class="ql-block">你们很争气,三个宿舍全部获得文明宿舍,会得到学校宿管处会颁发的奖品。</p> <p class="ql-block">女生303宿舍</p> <p class="ql-block">男生301宿舍</p> <p class="ql-block">男生302宿舍</p> <p class="ql-block">内宿生合影庆祝</p> <p class="ql-block">全班合影</p> <p class="ql-block">9月5—6日进行联考</p> <p class="ql-block">9月8日(星期五)</p><p class="ql-block"> 正值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培养尊师爱师的情怀以及树立对老师心存感恩的美德,学校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之庆祝教师节活动!</p><p class="ql-block"> 校园中洋溢着喜悦与幸福!</p> <p class="ql-block">你们给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礼物,真好!</p> <p class="ql-block">级长感到很惊喜</p> <p class="ql-block">娇娇乐得很</p> <p class="ql-block">英姐合不拢嘴</p><p class="ql-block">杏宁老师、妮妮老师、云英老师没有来得及拍照。</p> <p class="ql-block">谢谢你们</p> <p class="ql-block">祝老师教师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师生同乐</p> <p class="ql-block">晚上十一点,当我从外面回到小区的时候,靖翔和明昊一起给我送来了甜甜的蛋糕,这份心意让我感动不已。</p> <p class="ql-block">9月10日(星期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傍晚时分,联考成绩出来了,全班有进步,很不错,努力没有白费。</p> <p class="ql-block">第三周(9月11日—9月17日)</p><p class="ql-block">9月11日(星期一)</p><p class="ql-block">五位新同学加入我们的大家庭——</p><p class="ql-block">冯祯祥、付乾东、张鹏远、</p><p class="ql-block">南丙凡、朱柯欣</p> <p class="ql-block">祯祥—内敛而腼腆</p> <p class="ql-block">柯欣—慢热型、喜欢阅读</p> <p class="ql-block">乾东—实诚而腼腆</p> <p class="ql-block">丙凡—开朗活跃</p> <p class="ql-block">鹏远—大胆活跃</p> <p class="ql-block">有了五位同学的加入,八班总人数就变成40人。</p><p class="ql-block">相信你们会很快融入班级,喜欢八班,我们一起奋斗吧!</p> <p class="ql-block">每个小组新增一名成员</p><p class="ql-block">祯祥加入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鹏远加入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柯欣加入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乾东加入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丙凡加入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9月12日(星期二)这段时间雨下个不停虽然第八节体育课没有下雨,地板却是湿的,不过你们说这个学期都没有得上过体育课,地板湿也要上 。</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挑自己喜欢的球类运动——羽毛球、气排球、篮球</p> <p class="ql-block">篮球热爱者不分高下</p> <p class="ql-block">9月13日(星期三)</p><p class="ql-block">想不到九月份还是雨季, 天天下雨,没有一天消停。</p><p class="ql-block">芯余妈妈居然冒雨从营盘出来,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大大月饼,还有两箱牛奶 。</p> <p class="ql-block">两个班长负责切分</p> <p class="ql-block">距离中秋节还有半个月,我们却率先吃上了月饼,大家开心不已。</p> <p class="ql-block">好不好吃?</p><p class="ql-block">好吃</p><p class="ql-block">非常好吃</p> <p class="ql-block">精心订制的海报已经做好,但是</p><p class="ql-block">海报尺寸太大,汽车无法装进去,只能叫朋友用电单车搭着我,迎着风,双手用力地护着海报,在茶亭路上艰难前行,一路上,来往的行人都把目光投向我去,还念出海报的名称,我虽然觉得有些许的尴尬,但也觉得很骄傲,好不容易才来到学校。</p> <p class="ql-block">希望你们能做到“心之所向 无问西东”!</p> <p class="ql-block">我们要有铁的纪律、钢的专注、金的训练、钻的坚守。</p><p class="ql-block">清华徽标颜色做背景</p> <p class="ql-block">北大徽标颜色做背景</p> <p class="ql-block">大家满怀信心,一起布置教室</p> <p class="ql-block">布置完毕,教室焕然一新。</p> <p class="ql-block">希望你们每一个同学置身于如此温暖的教室里,能真正体味了奋斗拼搏的乐趣,高效充实的美感,你们会情不自禁地为这段高效充实、奋斗拼搏的人生而骄傲,而引以为豪。这就是高三,让人怀想、激情澎湃的高三,让我们一起在这里开出的学习之花吧!</p> <p class="ql-block">9月14日(星期四)</p><p class="ql-block">每个小组特制作品出炉</p><p class="ql-block">看着你们交上来的作品,我真的觉得很惊喜,你们的潜力是无穷的,相信自己,创造奇迹。</p> <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设计者:陈润玲、廖 徽、</p><p class="ql-block">孙靖翔、朱有官、刘永宏、</p><p class="ql-block">潘 桂、冯祯祥、潘春铭</p><p class="ql-block">绘画者:廖徽</p> <p class="ql-block">作品寓意:</p><p class="ql-block"> 主题是充满青春活力,海纳百川。小组封面整体采用了绿色,意为朝气蓬勃,正是十七八岁年少时。每个组员选取了一个符合自己的漫画形象,漫画人物边还有组员的目标分数及理想大学,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前行。明理,及明辨是非,理性公正。</p><p class="ql-block"> 愿我们能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明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p class="ql-block">设计者:朱柯欣、陈海如、</p><p class="ql-block">王明昊、林家海、宋磊鹏、</p><p class="ql-block">刘宝库、朱泽鹏、李 悦</p><p class="ql-block">绘画者:朱柯欣</p> <p class="ql-block">作品寓意:</p><p class="ql-block">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初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生长时,潜藏在地底长眠的昆虫开始苏醒,进而爬出地面,摆脱无边的黑夜,迎接生命的新一轮开始。所以本组着重表现出一幅着意盗然的氛围,组名放在整幅画面的中央,使用花体字与枝藤环绕,颜色由鹅黄转为墨绿,暗示由浅入深的生命迹象。</p><p class="ql-block"> 整幅画的两边分别是二月梅与柳枝,梅代表了坚毅,而柳代表了生命的韧性。主体中心是八名组员,抓住主要面貌特征描摹,与周围取春景融为一体。本作品的暗喻是希望我们所有同学可以如惊盐一般,经历过高考前无边的苦痛与磨难,最终方可在最佳生长期,积蓄能量,以期有为,寻找属于自己的春意与远方。</p> <p class="ql-block"> 望舒小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设计者:林其峰、张清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王申萍、付乾东、龙子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刘哲宇、彭俊鑫、陈彦霖</span></p><p class="ql-block">绘画者:刘哲宇、林其峰、彭俊鑫 </p> <p class="ql-block">作品寓意:</p><p class="ql-block"> “望舒”二字在古时是月亮的美称,而一谈及月亮便会联想到海洋与星空的题材,于是我们便有了创造的灵感。</p><p class="ql-block"> 在海洋上,我们将大海与月亮结合起来,化作一轮沉入大海的月亮,而清风吹拂的海面之上是八艘被星光照耀的小船,寓意着身披星光的我们必将一帆风顺,不再迷悯。</p><p class="ql-block"> 在星空上,于是我们又加入了北斗七星,可北斗七星仅有七颗,而我们有八个人,于是我们又加人了一颗具有领航作用的北极星,即我们的组长王申萍,而伴随北极星而来的是翠绿而温雅的北极光,北极光所寓含的是家长们对我们的期望与祝福。而正中央望舒二字后面的月亮则寓含着老师们发的光与热,对我们的悉心照料。将北极星与北斗七星与组员的结合,代表着组员之间彼此心系相连相互帮助与促进,</p><p class="ql-block">那么有了北极星的领航,北极光的祝福,月光的照耀,身披星光的望舒必将心有所向,实现彼此的未来之梦。</p> <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p><p class="ql-block">设计者:郭航琴、刘芯余、杨 宏</p><p class="ql-block">陈万全、姚岳芳、陈权豪、</p><p class="ql-block">李裕鹏、张鹏远</p><p class="ql-block">绘画者:郭航琴 </p> <p class="ql-block">作品寓意:</p><p class="ql-block"> 图示八个成员并排站在台阶的顶部,一层层“台阶”代表着成长路上的一个个艰难与挑战。八个成员一起登上台阶祝愿着成员能够克服困难,努力攀登,最终到达高处,享受独特的风景;也祝愿着八班全体同学能够考上理想大学!</p><p class="ql-block"> 图示文字“因为心中有梦,所以暗里有光,遥遥无期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接近阳光!”代表只要前进,我们就更接近成功!</p> <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p><p class="ql-block">设计者:金诗慧、苏卓瑜、</p><p class="ql-block">陈荣冬、符琼洋、郝同政、</p><p class="ql-block">许文乾、南丙凡、姚岳芳</p><p class="ql-block"> 绘画者:苏卓瑜 </p> <p class="ql-block">作品寓意:</p><p class="ql-block"> “静学”顾名思义就是要安静学习,我们的小组原先是七个人,因为有新成员的加入所以我们变成了八人小组。我们想要大家一起跨进理想大学的大门,坚定的喊出班级口号,努力的朝着目标奋斗,用我们自己的力量铸就大学梦想。也因为我们的梦想是珍贵的是独一无二的,所以金色的边框给我们珍贵的梦想框出一个灿烂的图像。</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想要给每一个人一个美好的祝愿,那就是高考必胜!</p> <p class="ql-block">9月17日(星期天)</p><p class="ql-block">早上九点半开始召开高三年级家长会</p> <p class="ql-block">咱们班的家长全部到齐,真好!</p> <p class="ql-block">曾校长讲话:</p><p class="ql-block"> 高三人,没有理由放弃!</p><p class="ql-block"> 关键词:态度、自律</p><p class="ql-block">希望家长:</p><p class="ql-block"> 1、把学习成绩、学习技巧交给学校的老师,不过问,不探讨得多少分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2、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学习的态度,特别是走读生的家长。</p><p class="ql-block"> 3、关注备考的环境,家庭好一些了吗?能否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p><p class="ql-block"> 4、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大大小小的模拟考有七八次,孩子承受很大的压力。要关注孩子心理变化的过程。</p><p class="ql-block"> 5、鼓励、期待、关爱</p> <p class="ql-block">潘康林副校长对年级工作做重要讲话</p> <p class="ql-block">马志勇级长对年级联考成绩做总结</p> <p class="ql-block">年级集中结束后,我们移步到教室继续进行。</p><p class="ql-block">黄妮老师跟家长们分享你们平日的学习情况。</p> <p class="ql-block">接着就是我对班级的联考成绩和学习情况等等做介绍说明。</p> <p class="ql-block">家长们听得很认真</p> <p class="ql-block">靖翔妈妈给大家鼓劲</p><p class="ql-block">不得不提的是靖翔妈妈专程从河北赶回来参加家长会,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p> <p class="ql-block">同政妈妈给大家鼓劲</p> <p class="ql-block">泽鹏爸爸给大家鼓劲</p> <p class="ql-block">俊鑫爸爸给大家鼓劲</p><p class="ql-block">当看到俊鑫爸爸一拐一拐的走上讲台,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请问,有如此给力的家长,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拼搏?</p> <p class="ql-block">航琴介绍小组作品</p> <p class="ql-block">润玲介绍小组作品</p> <p class="ql-block">其峰介绍小组作品</p> <p class="ql-block">卓瑜介绍小组作品</p> <p class="ql-block">柯欣介绍小组作品</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开家长会,都想着如何才能给家长一个惊喜,让家长们能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于是就会绞尽脑汁,不断地想,这一次也不例外。</p><p class="ql-block">本来打算让全班同学把我们在上学期朗诵比赛获奖的节目表演给家长们看。</p><p class="ql-block">记得我们当时朗诵的诗歌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排了两次之后,总觉得不对劲,于是就分任务让大家改词——《我骄傲,我是八班人》,把八班的点滴写到诗歌里。</p> <p class="ql-block">  当你们把诗歌交到我手中的时候, 你们又一次向我证明你们潜力无穷,我真的太满意了。</p> <p class="ql-block">9月16日(星期六)</p><p class="ql-block">晚自习,我们用了一点时间排练。</p> <p class="ql-block">一起给家长献上诗歌朗诵</p><p class="ql-block">《我骄傲,我是八班人!》</p> <p class="ql-block">朗诵视频</p> <p class="ql-block">学生的表演很出色</p><p class="ql-block">家长的掌声很热烈</p> <p class="ql-block">会后大合影</p><p class="ql-block">继续家校合作</p> <p class="ql-block">第四周(9月18日—9月24日)</p><p class="ql-block">9月18日(星期一)</p><p class="ql-block">中午时分哲宇爸爸发信息说要给同学们送奶茶。</p> <p class="ql-block">下午三点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如约而至。</p> <p class="ql-block">奶茶好甜</p><p class="ql-block">你们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9月20日(星期三)</p><p class="ql-block">近段时间流感,好些同学不舒服,我把这种情况发群里,想提醒家长们注意。</p> <p class="ql-block">不曾想,我信息刚发完,泽鹏爸爸马上说要给大家煮桑叶沙参红糖水,不得不说,作为班主任,我是幸福的,作为八班的你们也是幸福的。</p> <p class="ql-block">金姐负责掌勺</p> <p class="ql-block">非常好喝,三碗不过岗。</p> <p class="ql-block">9月21日(星期四)</p><p class="ql-block">今天的语文课堂,你们很活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分享永宏爸爸开家长会时带来的牛奶和月饼。</p> <p class="ql-block">月饼有两种:蛋黄莲蓉月饼和五仁叉烧月饼,同学们对蛋黄莲蓉比较感兴趣。</p><p class="ql-block">好香,忍不住深深地闻了一闻!</p> <p class="ql-block">开始分享</p> <p class="ql-block">吃得干干净净</p> <p class="ql-block">泽鹏爸爸又继续给我们煮抗病毒的水了,太给力了。</p> <p class="ql-block">9月22日(星期五)</p><p class="ql-block">每人送一本草稿本,50页一本</p><p class="ql-block">希望你们高考突破500分</p><p class="ql-block">希望你们做到心之所向,无问西东。</p> <p class="ql-block">喜欢爱学习的你们</p> <p class="ql-block">本周开始恢复了跑操</p> <p class="ql-block">不舒服的小芳和裕鹏只能在一旁休息。</p><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不少同学感冒发烧,很愁人。现在一请假就是耽误学习 ,真的是病不起啊,这更坚定了我要求大家每天下午放学一起跑步的做法。</p><p class="ql-block">一切都为了明年的高考,锻炼身体也是。</p> <p class="ql-block">不舒服的靖翔和杨宏</p> <p class="ql-block">9月23日(星期六)</p><p class="ql-block">纵然对云英老师有太多的不舍,但是综合考虑后,还是要换老师。</p><p class="ql-block">秦莉莉老师开始接手咱们班的英语教学。</p><p class="ql-block">早上第二节提前过来跟大家见面熟悉熟悉。</p><p class="ql-block">相信在莉莉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英语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九月联考,年级给同学们奖励</p><p class="ql-block">上特控线奖励50元</p><p class="ql-block">上本科线奖励20元</p><p class="ql-block">全班获奖</p><p class="ql-block">看着这一大沓崭新的钱,还有未开启的信封,本想就直接把钱装进去发给大家即可,但是这似乎又不是我的风格,于是在每一个信封上,郑重地写下我对你们的鼓励和期许,希望你们明白我的用意。</p> <p class="ql-block">九位上特控线的帅哥,手中拿着奖励,在阳光照耀下,更加帅气。</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永宏,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加油,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  在联考后,怀着忐忑的心情等着成绩。成绩出来以后,有开心也有悲伤。但过去的就过去了。本以为这次联考带给我的就这些,但学校居然对我们这次上特控线和本科线的人都进行了表彰还有奖励,这令我非常高兴 。</p><p class="ql-block"> 最令我感到高兴的还是看到何老师在给我们装钱的信封上写给我们的寄语和鼓励的话。刚看到是非常感动并且每个人的话还不一样,相信做这些工作花了老师很多时间。虽然奖励的不多,但老师对我们的每件事都很上心。想到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又想到陈独秀说的“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使我对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刘永宏</p> <p class="ql-block">祯祥:</p><p class="ql-block">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p><p class="ql-block">努力向前,无问西东!</p> <p class="ql-block">  在联考后,我收到了学校发来的五十元奖金,这五十元是对我努力的认可,也是对我前途的激励,手中拿着班主任写的带着对我鼓励以及劝告话语的信封,我一时激动不已 ,心情就就不能平静,但抬头望去,我仍在这满是奇迹的教室中坐着,我仍需不断努力,不断突破,脚踏实地,正如我们八班的口号“心之所向,无问西东”。也正如何老师所写到“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这次联考只是起点,更光明的远方在等着我,“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道路坎坷,努力前行,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冯祯祥</p> <p class="ql-block">润玲:</p><p class="ql-block"> 春天是碧绿的天地,秋天是黄金的世界。愿你用青春的绿色去酿造未来富有的金秋!</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在九月联考之后,学校为了鼓励我们给每个上了本科线的学生发了奖金。当我拿到奖金之时,我发现信封上有何老师的留言,每个人都有一段特殊的话语。打开信封,里面有二十块的现金,虽然字数不是很大,但这也是学校的心意,毕竟上本科的人数很多。对于我自己而言,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让我在一模中有了动力去上一本线。就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谨记名言,我会在高三剩余的时间里,拼命学习,克服磨难,取得优异成绩! </p><p class="ql-block"> ——陈润玲</p> <p class="ql-block">春铭:</p><p class="ql-block"> 这世间没有什么事是轻松的,你要做好一直努力的准备。</p><p class="ql-block"> 加油,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当听到这次联考有奖金时我感到非常的惊喜,拿到这个信封时,第一眼就注意到了这个信封上并不是一片空白,而是有着何老师亲笔写的对同学们的寄语,看着老师亲手写的寄语中的那句要做好一直努力的准备,这句话提醒了我也激励了我,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比之前更加的努力,争取拿到更好的分数.正如鲁迅所言: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相信只要我能坚持到底便能在高考中取得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分数.</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潘春铭</p> <p class="ql-block">靖翔:</p><p class="ql-block"> 只要有坚定的不断成长的信念,即使每天成长得很慢,终会实现你成功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高三生活的开始是由那四张五元纸币和装满期待的信封荡起的圈圈涟漪。当级会上念起一本人数时的不甘,当打开信封只有20元的无奈。这次考试确实暴露出我的问题所在,为我如今的学习指引了方向。莫要悲伤,前路漫漫,星河灿灿。每当看到信封上的字的时候,悲伤的心情和疲惫的身体,总会感受到一阵暖流穿过。没错,高三刚刚开始,这次失之交臂的难过定会指引我走向更好的未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我定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向上,奔向美好未来</p><p class="ql-block"> ——孙靖翔</p> <p class="ql-block">潘桂:</p><p class="ql-block">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p><p class="ql-block"> 加油,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  这次联考之后我们班所有人都收到了奖金和老师的鼓励,这激励我们继续去努力,可能正如李大钊所言: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我们青年处于最美的人生年华,我们更应该加倍的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想起老师所说的: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相信经过积水成渊,一定会蛟龙生焉。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注定去做的那一刻开始的。所以以后我会加倍努力,期望能够考试我自己心仪的大学,相信今日的努力绝对不会辜负未来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潘桂</p> <p class="ql-block">廖徽:</p><p class="ql-block"> 有大目标,须有大动作;有大追求,须有大改变。</p><p class="ql-block"> 努力吧!</p> <p class="ql-block">  刚收到学校的奖学金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和惊喜,这是努力了这么久的一点小回报,虽然不多但是看到了努力的效果,让我重拾了学习的动力与自信。</p><p class="ql-block"> 装着奖学金的信封上还有何老师的评语:有大目标,须有大动作,有大追求,须有大改变。这句话点醒了我,有目标就应该去努力和改变。陈独秀曾言: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在这个“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人生最美阶段,我应珍惜时光,脚踏实地,保持良好品行。我感受到了学校和何老师的良苦用心,在今后学习中应更加刻苦努力,不负韶华。</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廖徽</p> <p class="ql-block">朱哥:</p><p class="ql-block"> 未来可期,愿你能拼尽全力,不负韶华 ,做更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本来我是没有考试奖金的,班里就我一个人没有,说一点都不难过肯定是假的。但因为我情况特殊,所以班主任特地帮我向级长申请了奖金,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很激动也很感动,在这里我要谢谢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奖金是拿一个信封装着的,信封上面有老师亲笔给我们每一个人写的祝福语,打开信封,里面装着的是四张崭新的五块钱,这些钱虽然不多,但这是对我们努力的一个肯定、一个回报。华罗庚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才”,只有耕耘,才会有回报,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种下更多的种子,把汗水和努力作为养料,把种子培育成参天大树。 </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朱有官</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申萍:</p><p class="ql-block"> 努力了,拼搏了,我们必将收获!认真了,付出了,我们必将成功!</p> <p class="ql-block">  我在没拿到学校发的现金奖励之前完全想不到我们的班主任何老师居然会如此的用心——在我们每个人的信封都写上了专属的鼓励的话,这令我我感到十分惊喜与喜悦。</p><p class="ql-block"> 努力了,拼搏了,我们必将收获!认真了,付出了,我们必将成功!这句话令我感触颇深,正如老师说的那样,拼搏、努力才会有收获,而在一旁空喊口号不付出行动终将一无所获。另外这次的现金奖励也让我更加有动力去坚持学习,争取一下我也获得奖励。</p><p class="ql-block"> 正如“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我们这个年纪的青少年首要任务是学习,而不是在娱乐玩耍中虚度青春!</p><p class="ql-block"> ——望舒 王申萍</p> <p class="ql-block">其峰:</p><p class="ql-block"> 面对高考,保持你心灵的善良与纯洁;保持你情感的热情与丰富;保持你精神的进取与激昂!</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内既坚实,则外界之九千九百九十九种恶口,当亦如秋风一吹,青蝇绝响”。面对高三第一次联考,这次考试意义重大,可我却多少有些失手了,许多题的分都不翼而飞了,于是在我刚得知成绩时也是多少有些情绪变化。</p><p class="ql-block"> 可是当我拿到这件信封的时候,挺令我惊讶,我能从字里行间中真切感受到老师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每一句用心去书写话语,都是老师对我的了解与对我未来期盼。正如“保持你情感的热情与丰富,保持你精神的进取与激昂”。</p><p class="ql-block"> 信封的价值从来都不在于其中的金钱,也不在于它能装多少钱,而是在于信封之中那投入真心的言语,那些都是老师于工作繁忙之中对你的真情了解和陪伴,与对你的未来的无限畅想。</p><p class="ql-block"> 一一林其峰</p> <p class="ql-block">乾东:</p><p class="ql-block"> 选一个方向,定一个时间;剩下的只管努力与坚持,时间会给你最后的答案。</p><p class="ql-block"> 加油,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  距高考还有253天,学校为了鼓励我们,发给我们20元人民币,时间越来越紧迫,在未来的二百多天,选一个目标,定一个期限,剩下只有努力和坚持,每一次前进,都会收获一次惊喜,就像这次二十元的奖励,雨后终会晴,时间会给予最后的答案,我的人生只有坚持不懈,努力的奋斗,才会前途光明,未来可期,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会有自己人生当中更多的希望。生活向前,辛苦与磨砺,都将成为深刻的体会与印记,苦心励志,心怀感恩,未来可期。总有风雨,也总有花开。过去的都是尘埃,未来才是最好的存在,我的未来,我来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p><p class="ql-block"> —付乾东</p> <p class="ql-block">哲宇:</p><p class="ql-block"> 高考是一个实现人生的省力杠杆,此时是你撬动它的最佳时机,相信以后你的人生会呈弧线上升。</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学校给在九月联考中过本科线的同学奖励20元,给过特控线的同学奖励50元。我很期待。当放着钱的信封发下来时,我感到十分惊喜,也感到很感动,因为亲爱的何老师在每个人的信封上都写上了一段加油的话。虽然这次成绩离特控线还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但比上次进步了一些。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只有两个选择:一个选择是向上,一个选择是向下。而我们的选择是:笨拙的,辗转腾挪一路向上。希望我能像何老师说的一样,抓住时机,撬动高考这一实现人生的省力杠杆。</p><p class="ql-block"> ——刘哲宇</p> <p class="ql-block">俊鑫:</p><p class="ql-block"> 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能够说:“路,就在我脚下”。</p> <p class="ql-block">当我在何老师的手上拿到了联考奖励时,我心里五味杂陈,虽然有奖励,但是我并没有达到我的目标,离我的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是我看到了何老师在我的信封上给我的独一无二的话语,是啊,人就要脚踏实地,但也不必对暂时的停留而感到灰心,只有我们醒悟的那天才是天亮了。天亮的日子还多着呢,太阳只是一颗晨星。高三虽苦,但也像是马拉松,它让你在疲惫和挑战中找到内心的力量和坚持。就像是李白曾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自己的才能终究有一天会到达发挥作用的时刻,而我们就是为了这个时刻不断的准备着,奋斗着,在现在的时代中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彭俊鑫</p> <p class="ql-block">彦霖:</p><p class="ql-block"> 每条路都有终点,跑步没有;</p><p class="ql-block"> 每滴汗都会消失,决心不会。</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到了高三,考试如喝水,高三的第一次联考已经结束。虽然对这次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但这也能反应出自己存在很多问题。本以为这次联考已经降下帷幕,可哪曾想学校对上线的学生有现金奖励,当拿到二十块钱时,我注意到信封上还有何老师的寄语“每条路都会有终点,跑步没有。每滴汗都会消失,决心不会,加油!”是啊,人生就像一场旅途,生命必然会有终点,但一往无前的决心不会有终点。瓦莱里曾在《水仙辞》中说道:“你终于闪耀了么?我原途的终点”我不敢说我闪耀了。但我从来不曾倦怠,不曾黑暗过,我当然知道自己的宿命,我没有脚,只能不停的飞。</p><p class="ql-block"> ——陈彦霖</p> <p class="ql-block">清伟:</p><p class="ql-block">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越努力越幸运!</p> <p class="ql-block">对于考试后的现金奖励,我有许多感慨,但也就无非几点。一是我想不到处于本科线的我会有现金奖励,让原本对现金奖励的淡漠变成激动;二是装有现金奖励的信封上的鼓励的话语,在我看到信封的第一瞬间没有被它所吸引,也让我更加明确我前行的方向,正如信封上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越努力越幸运”,是啊,人生就是应该奋斗的!也如鲁迅先生所说的“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三是这次考试后的现金奖励让我感到振奋,让我对下次的考试带有期待,以及努力去提高我的成绩去应对下一次的考试。</p><p class="ql-block"> “何当凌云霄,直上数千尺”,我相信,我所走的路是正确的。纵使走错又如何?不过增添人生几份色彩罢了!</p><p class="ql-block"> ----.张清伟</p> <p class="ql-block">子亮:</p><p class="ql-block"> 高考不仅可以改变命运 ,更是让你习惯优秀。</p> <p class="ql-block">9月5号6号迎来了高三的第一次考试,这场考试充斥高三紧张的学习生活,时刻提醒我们不得不提起精神来,当这场考试落下帷幕时,心中的紧张与焦虑仍不能消散,但当然把公布后学校奖励的20元现金本科奖,再加上何老师那句“高考不仅可以。改变命运,更能充实你的未来”,瞬间便对高三充满信心。鲁迅曾言,“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有光,中国便不再黑暗。”我们要在高三努力奋斗!</p><p class="ql-block"> ——望舒 龙子亮</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诗慧:</p><p class="ql-block"> 拼一个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 搏高考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在9.23日我得到了学校奖励上本科线的同学的奖品,奖品是20块钱,虽然只有二十块钱,但当我拿到那二十块钱的时候还是非常开心,特别是那上面还有何老师写的祝福语,看到那祝福语我非常感动,祝福语是“诗慧:拼一个春夏秋冬,博高考无怨无悔,加油!”我相信我自己也会像何老师写的一样,博高考无怨无悔的。就像鲁迅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会努力向一本迈进,加油!</p><p class="ql-block"> — —静学小组 金诗慧</p> <p class="ql-block">同政:</p><p class="ql-block">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p><p class="ql-block"> 愿你永远保持对学习的热爱,不断地突破。</p> <p class="ql-block">“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是何老师对我的期望。联考结束后,我们拿到了学校发的奖学金,虽然不多,但这是自己努力的成果。“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希望下一次联考取得好成绩</p><p class="ql-block"> — — 静学小组 郝同政</p> <p class="ql-block">文乾:</p><p class="ql-block"> 你有多自信,世界就有多相信你!你有多坚持,成功就有多眷顾你!</p><p class="ql-block"> 努力,莫回头,向前走!</p> <p class="ql-block">高三第一次联考,成绩意料之外的不错,但最令我想不到的是这次考试还有奖金,50元不多但还是很开心,奖金是用信封包着的,上边还有何家洁老师写的寄语“你有多自信 ,世界就有多相信你,你有多坚持,成功就有多眷顾你……”短短几行文字充分提现了老师的关心,更激励了我向上的心,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继续践行我的行为准则,继续奋力向上,我将在下次考试中以及未来的时光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我相信我可以!</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许文乾</p> <p class="ql-block">卓瑜:</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只要有梦想,生命就有了依托;一个人只有不懈地追逐着梦想,活着才觉得意义深远,趣味无穷,也才能将生命的潜能发挥到极致! ​​​</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联考结束后,我的心情很复杂,甚至说是有些担心害怕,但当我拿到信封的那一瞬间,内心的喜悦涌上心头。</p><p class="ql-block"> 信封除了有学校奖励的20块,还有何老师亲手写的祝福语:一个人只要有梦想,生命就有了依托;一个人只有不懈地追逐梦想,活着才觉得意义深远……短短几句话触碰了我的内心。我更坚定了追逐梦想的信念,并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潜能,找到自己生活的意义。鲁迅说过:"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泉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奋涌向前,做新时代浪潮的尖头浪花,让每一个期待我成功的人都骄傲。</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苏卓瑜</p> <p class="ql-block">丙凡:</p><p class="ql-block"> 你想是怎样的人,你就是怎样的人。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就会离这个目标不会太远。</p><p class="ql-block"> 加油吧!</p> <p class="ql-block">在联考过后,突破了本科线,学校便奖励了我们20元,我真的没有想到,班主任会根据每人的情况认真写评语,看到班主任所写的评语,心中倍受感动,我从中看到了班主任何老师对我的期望,“少年强,则国强".学校这样设置是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的劲头,让同学们对考试充满信心,避免考试恐惧症.目标是靠自己拼搏出来的,高三流的汗,吃的苦便是以后的甘甜.在仅剩的253天中,我应当加倍努力,不辜负何老师和家长的期望,拼搏高三这一年,力争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吾人在世,不可厌今而徒回思过去,梦想将来,以耗误现在的努力。又不可以今境自足,毫不拿出现在的努力,谋将来的发展。宜善用今,以努力为将来之创造。”加油!冲刺高考!</p><p class="ql-block"> — — 静学小组 南丙凡</p> <p class="ql-block">琼洋:</p><p class="ql-block"> 只有脚踏实地的人,大地才乐意留下他的脚印。</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只有脚踏实地的人,大地才乐意留下他的脚印,加油!一一这是领20元学校奖金时,老师写给我,鼓励我的话。当看到信封上的话语时,我颇感惊喜,而看到其中的20元时,情感颇为复杂,有喜悦,像春天的鸟儿自由自在的飞翔;有失望,像农民卖甘蔗只得那一点点钱;有愧疚……下次,我想要50的话,就要像那句鼓励我的话那样脚踏实地,才能实现。“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诚哉斯言,我们应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个人,为家庭,为国家做一个有用的人。</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一一符琼洋</p> <p class="ql-block">小芳:</p><p class="ql-block"> 加油!别放弃。你有多努力就会有多幸运。</p><p class="ql-block"> 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  在9月份的联考中,知道成绩后,感觉这次成绩也就平平无奇不会有什么奖励,但是,没想到学校的奖励是本科以上的,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内心是激动的,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没想到这种成绩也会得到奖励,虽然奖励的不多,但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鼓励和关爱。还有何老师给我们写的寄语,在我拿到时感到内心有一股暖流流过。无论是高居于山岗之上,还是低伏于幽谷之间,我们都不能丢失仰望星空的信仰,只问初心,无问西东,这才是我们青春本初该有的模样。我相信这也是学校和老师给我们鼓励的原因,在接下来的备战高考里,在学校和老师的鼓励下我们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只问初心,无问西东,奋战高考。</p><p class="ql-block"> — —静学小组 姚岳芳</p> <p class="ql-block">荣冬:</p><p class="ql-block"> 努力的意义,就是,以后的日子里,放眼望去,全部都是自己喜欢的人和事。</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努力的意义是,以后的日子里,放眼望去,全都是自己喜欢的任何事”这是何老师对我的期望。“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人生最宝贵之十七也。”十七八岁正是风华正茂少年时,正是书生意气,志比鲲鹏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就应该不负韶华,让青春的心跳与祖国的命运同频共振,成为新时代里——中国的脊梁。</p><p class="ql-block"> — —静学小组 陈荣冬</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航琴:</p><p class="ql-block"> 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p> <p class="ql-block">意想不到学校这次给一本线与本科的同学颁发了奖金,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握着属于我的信封。何老师一字一笔写下了对我的祝福“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我相信,面对前方的艰难与险阻,我定会勇往直前!这次虽然只过了本科线,但我为我努力所得而感到骄傲,但骄傲不自满。</p><p class="ql-block"> 我始终很喜欢杨绛先生的一段话 :“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阶下有人在仰望你,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实的自己。”当然也谢谢学校给我们激励与鼓励, 也让我们能够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希望争取下次更大的进步! </p><p class="ql-block"> —— 向阳而生 郭航琴</p> <p class="ql-block">杨宏:</p><p class="ql-block"> 不是抓紧每一分钟学习,而是抓紧学习的每一分钟。</p><p class="ql-block"> 愿明年六月,你合上笔盖的那刻,有将士收刀入鞘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在这次联考中,我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自己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原本老师说我们只有模拟考会有奖励制度,但在那次级会上,级长说,特控线奖励50,本科线奖励20,大家都特别高兴,特别开心。于是大家都静待奖励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的是,何老师拿一个信封装钱,并写了一段话以此来鼓励我们“不是抓紧每一分钟学习,而是抓紧学习的每一分钟。愿明年六年,你合上笔盖,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陈独秀所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我们正处于人生最宝贵的时期,或许是最年轻、最充满活力的时期,也或许是最努力、最拼搏、最奋斗的时期。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高三生活中,不轻易言弃,而是坚持不懈,奋发拼搏。并且我能在每一次考试中不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希望明年六月时披荆斩棘,收刀入鞘!</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杨宏</p> <p class="ql-block">李豪:</p><p class="ql-block"> 没有人能真正帮助你,除了你自己。做好自己的人生导演,沉着努力备课,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没有人能帮助你,除了你自己”这句话告诉了我,不必问别人你能做什么,除了你自己,没有人知道。也不必问别人你到底该做什么,除了行动,没有任何解答,每个人亦是如此。当拿到这20块的时候,它也警示了我不能放松,还要努力,我可以变得更好,它是一个警示牌!老师的话也鼓励着我,只需做好自己,勇敢追梦的人——未来可期!希望我们人人如此,奔向属于自己的那束光,做好自己的人生演讲。如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向上走吧,向阳而生。</p><p class="ql-block"> 望君眉目有山河,清澈明朗;愿君心中有丘壑,一往无前</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李豪</p> <p class="ql-block">芯余:</p><p class="ql-block"> 你有着最令人羡慕的年龄,你的面前条条道路金光灿灿,愿你不断成长,努力拼搏,去获取你光明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在升入高三的第一次考试中,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甚至开始没有自信,不相信自己,很迷茫,按照计划每次考完试之后都要开级会,这次也不例外,级长说这次上特控线的奖励50,但我没有想到,接着他说上本科线的也有奖,虽然钱不多,也是对我努力的回报,本以为我们要去其他老师那里领钱的,没想到我们的何老师,为了更加的激励我们学习,把我们的钱用一个信封装起来,并写上“你有着令人羡慕的年龄,你的面前条条道路金光灿烂,愿你不断成长,努力拼搏,去获取你的光明”,当我拿到信封的时候,很开心,因为好久没有过这种仪式感了,也让我更加地自信,没有了之前的迷茫,就像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发出声的出声,能发光的发光</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刘芯余</p> <p class="ql-block">权豪:</p><p class="ql-block"> 人这一辈子需要完成许多事情 ,而每一件事情都是需要奋斗才能完成的,如果你不奋斗,没有经历风雨,那么你的人生就完全失去了意义。加油!</p> <p class="ql-block">高三的第一次联考完,有紧张有害怕。当我拿到老师用信封包着的学校奖励的二十块钱,内心喜悦溢于言表,且信封上还有着老师的淳淳教诲:“人这一辈子需要完成许多的事情,而每一件事情都是需要奋斗才能完成的,如果你不奋斗,没有经历风雨,那你的生命就完全失去意义”。短短几行文字,却凸显出了老师内心的期望,同时也触动了我的内心,更加坚定我学习路上的决心。鲁迅曾言:“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我们每一个人生来并无不同,只是后天的努力改变了我们自身,我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下一次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陈权豪</p> <p class="ql-block">鹏远:</p><p class="ql-block"> 努力不是为了得到更多,而是为了选择更多。</p><p class="ql-block"> 努力吧,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对于这一次联考获得的奖励以及何老师的鼓励,我感到十分开心激动和何老师对我的肯定的欣喜,从激动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去看成绩,还是有许多不足的科目有待提高。但在这一次的奖励之后,以及何老师的淳淳教诲,使我对未来的联考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可以选择更多,就像和老师对我的祝福那样:“努力不是为了获得更多,而是为了选择更多”。正处青年时期的我们,应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鲁迅曾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民,都和我有关”。</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张鹏远</p> <p class="ql-block">裕鹏:</p><p class="ql-block"> 全力以赴,用勤奋改变人生;永不言败,以执着成就未来。</p> <p class="ql-block">经过不断的努力,在9月23号时我们全班一起获得了考出好成绩的现金奖励,在级长宣布有奖金时,我是非常惊讶的,在收到奖励时,我是开心的,这证明了我在联考前的不断努力是有用的,更是坚定了我努力的信心,虽然这金额并不大,但也是学校以及老师给我们的奖励,而且在收到奖励时,何老师还把奖励用信封装起来并在给每一位同学都亲笔写了一段鼓励我们的话语,我的是“全力以赴,用勤劳改变人生,永不言败,以执着成就未来”这段话非常的激励我并给我信心,这二十块钱不多不少,不仅给了我努力的信心,而且让我更相信自己的努力是有收获的,希望在仅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八班的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成绩不断的提高,就像陈独秀所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我们青年人就应当在宝贵时期,奏出自己人生的华章!更要紧紧地在何老师的带领下,走向自己梦想的大学!</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李裕鹏</p> <p class="ql-block">万全:</p><p class="ql-block"> 天道酬勤,曾经的每一分付出,必将收到百倍回报。不管揭晓的答案是什么,只要努力过奋斗过,就不会后悔。</p> <p class="ql-block">我冒着小雨来到学校时,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告诉我过本科线也可以得到奖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从老师手中接过那厚重的信封,看着手中的信封里装满的不是二十元,而是过往的每一滴汗水凝结而成的智慧结晶,别人手中的五十元是别人辛勤努力的结果,而我只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陈万全</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家海:</p><p class="ql-block"> 高考的竞争是压力和挑战,也是机遇和希望,成功属于战胜自我的人。</p><p class="ql-block"> 加油!</p> <p class="ql-block">当我拿到奖金后,虽然拿到的奖金不多,但我看到了上面的话,那是何老大亲自写给每个人的话,上面写着高考的竞争是压力和挑战,也是机遇和期望,成功是属于战胜自我的人,加油!最令我感触的话是成功属于战胜自我的人。鲁迅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中国梦,强国梦,都需要我们青年人去披荆斩棘,我们怎能逃避社会,躲进小我的世界。所以我不应该去逃避,而要去努力学习,战胜自我。从今之后,我会比之前更加努力,去挑战自己的极限。</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林家海</p> <p class="ql-block">磊鹏:</p><p class="ql-block"> 请让你的梦想成真,而不要让它永远只是梦想。无论梦想有遥远,我始终坚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在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后,我们终会抵达。</p> <p class="ql-block">  面对高三的第一次联考,我竭尽全力冲过了一本线,拿到了学校发下来的奖励。面对老师在信封上对我的祝福和鼓励,我知道没有让自己的努力白费以及没有辜负老师的期待。诸葛亮有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积累才能,才可以使学业成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下次会再接再厉,因为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一定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一定会有彩虹。</p><p class="ql-block"> ——磊鹏</p> <p class="ql-block">李悦:</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这样,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p><p class="ql-block"> 努力吧 让自己不断突破。</p> <p class="ql-block">这次联考我得了50元的奖励,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我很开心,因为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果,虽然奖励不多但有非凡的意义。当何老师在我们每个人的信封上都写了一段独一无二的话,正如何老师所说的,人生就是这样,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芳华,努力吧,让自己能不断突破。是啊,在陈独秀看来,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我们青年要奋斗拼搏,不能辜负这大好年华。</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李悦</p> <p class="ql-block">泽鹏:</p><p class="ql-block"> 没有比脚更远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只要努力 你一定能赢得高考这场战争的胜利。</p> <p class="ql-block">在9月联考后发奖金的时候,我看到信封上何老师写的话,不禁深有感触。</p><p class="ql-block">“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p><p class="ql-block">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p><p class="ql-block">只要努力,你一定能赢得</p><p class="ql-block">高考这场战争的胜利。”</p><p class="ql-block">只几句话我深有体会,我能感受到何老师对我的肯定,是啊,没有比脚更长的哭,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不负韶华,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所谓时光易逝,我不应该辜负老师对我的期待,辜负我三年的青春,在我有限的时间里,奋斗一把,拼一把,以至于我可以在我的青春中不留遗憾。加油吧!少年!希望自己能够在最后的时间里砥砺奋斗,拿下高考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属于自己的胜利!</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泽鹏</p> <p class="ql-block">明昊:</p><p class="ql-block">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p> <p class="ql-block">联考后,心情忐忑不安,不知自己是否过一本;不知自己是有一个好的名次。当奖金发下来的那一刻那颗心也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刚刚好过一本。得到人生中第一次奖学金心情还是不错的激动中带有一些窃喜,但也只是卡在一本线上,所以不能骄傲不能满足于当下,也不要气馁,正如鲁迅所言:““不耻最后”。即使慢,弛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的目标。”失败是常有的,虽然没有达到自己目标的成绩,但进步的空间还有很大的,要沉下心来努力,努力,再努力,也像何老师给我的寄语一样“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是啊。上学期的我有多么的浮躁这学期的我就应该有多么的专注,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自己的梦想,不要怯懦,不要放弃,勇敢往前走就是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王明昊</p> <p class="ql-block">宝库:</p><p class="ql-block"> 只有具备勇往直前的力量,才足以战胜遥不可及的梦想。路,一直在脚下,好好努力,明日必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联考结束后我们拿到了自己的奖金,虽然不多,但是见到了自己努力的成果。看着别人手中的50,再看看自己手中的20,顿时感到了不甘,凭什么别人可以而我不行,有句话说得好,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以后的考试中一次比一次进步,虽然特控线的分数还与我有一段距离,但我相信自己脚踏实地一定可以抵达自己理想的分数</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刘宝库</p> <p class="ql-block">海如:</p><p class="ql-block"> 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就可能在勇于进取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壮丽的乐曲。</p> <p class="ql-block">收到学校给予的奖金以及老师的鼓励我真的很开心,我本以为只有过特控线的学生才有机会得到学校分发的奖金,没想到过本科线的也有,这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也特别感谢学校的付出。当然最让我感动的是何老师针对每个同学的情况都在信封上都写了相应的一段话。“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在勇于进取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壮美的歌曲”。这是对于我的鼓励,这段话就像是黑夜中的星星,照亮了在黑暗中前行的我,真的非常感谢何老师的付出。人生就像是一条波浪线,起伏跌宕,但鲁迅先生曾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无论是高居于山岗之上,还是低伏于幽谷之间,我们都不能丢失仰望星空的信仰,只问初心,无问西东,这才是青春本该有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陈海如</p> <p class="ql-block">柯欣:</p><p class="ql-block"> 高三来了,哪怕你只是一个柠檬,也一定要做杯清爽可口,沁人心脾的柠檬水。</p> <p class="ql-block">我很荣幸收到学校对我的奖励,这既是对我努力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下次考试的激励,这是高中以来的我第一次收到成绩上的奖励,所以我收到这样一个信封,心里是充满对未来热切的希望的,感谢学校,尤其感谢我们可敬又可爱的班主任,她费尽心思花两节课的时间,在信封上写下了对我们的殷殷期盼“哪怕你只是一个柠檬,你也一定要做一杯清爽可口,沁人心脾的柠檬水”是的,哪怕我平凡,但我不平庸,哪怕我不是那么优秀,我仍然可以视他人的目光如盏盏鬼火,大胆去走自己的夜路。</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柯欣</p> <p class="ql-block">全班40人全部获奖</p><p class="ql-block">不骄不躁,继续努力!</p> <p class="ql-block">周日(9月24日)</p><p class="ql-block">晚自习刚回到家 ,诗慧打电话过来说申萍突然肚子疼得厉害。</p><p class="ql-block">接着诗慧就请假搭申萍去人民医院急诊科看,等各种检查看完后,已经是深夜一点多了,于是诗慧就带申萍回家里住。</p><p class="ql-block">周一早上十点缓过劲,两人回学校上课学习了。</p><p class="ql-block">同学之间能互相关爱帮助,真的让我感到很欣慰,这不就是教书的真谛吗?给诗慧点赞。</p> <p class="ql-block">第五周(9月25日—9月30日)</p><p class="ql-block">本学期第一次进行流动红旗评比,我们棒棒哒。</p> <p class="ql-block">9月26日(星期二)</p><p class="ql-block">第八节体育课,泽鹏和海如教大家练武术操 ,为校运会集体舞做准备。</p><p class="ql-block">因为是占用大家喜欢体育课,所以我事先说脸上不能有无奈的表情,只能有“开心”,所以大家只能开开心心练了。</p> <p class="ql-block">9月27日(星期三)</p><p class="ql-block">一人送一个夹子和一支笔芯给你们</p> <p class="ql-block">下午泽鹏爸爸和同政妈妈过来咨询外省籍考生提交材料的事</p><p class="ql-block">刚好是体育课,于是就一起观看你们练武术操</p> <p class="ql-block">下午放学后,莉莉老师特意留听力不过关的你们下来继续辅导,老师为了你们而晚回家,你们不努力学习不行了。</p> <p class="ql-block">六点多走进饭堂,看见正在吃饭的你们</p><p class="ql-block">年轻人多吃点,你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9月28日(星期四)</p><p class="ql-block">今天上完课就放假了</p><p class="ql-block">中秋节来了</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就在充满节日氛围的大厅照相合影。</p> <p class="ql-block">美中不足的是俊鑫不舒服请假回家</p> <p class="ql-block">9月29日(星期五)</p><p class="ql-block">中秋节,祝大家中秋快乐!</p><p class="ql-block">今天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p><p class="ql-block">为了八班,目标8公里,我做到了。</p> <p class="ql-block">速度继续有突破</p><p class="ql-block">心之所向,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一起努力!</p> <p class="ql-block">我的跑步轨迹</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坚持!</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加油吧!</p>

联考

老师

我们

信封

小组

高三

努力

奖励

人生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