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别致的下午茶

岳珊

<p class="ql-block">  诗人刘禹锡写道“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想说:秋天是相思的季节,我思念故乡,思念家人朋友。暑假结束回到北京正哪哪哪都不舒服时,再次与你们——我们一起开心下午茶的朋友们相聚盈科中心,每个人都笑脸相迎,老朋友是相见想见的快乐,新朋友们的脸上也都露出真诚友善的笑容,大厨房里全是欢乐而忙碌着的人们,仿佛是一大家子人都在忙着准备盛大的家宴,家的温暖将我紧紧包围,我顿时有了与诗人不一样又完全一样的“秋日胜春朝”的感觉!感谢新老朋友们的热情和暖意!感谢大个子刘的金句“在座的各位:不活到99,一个都不许走!”。</p><p class="ql-block"> 下午茶本该是喝茶聊天,我们却一起烧烤来着,也许是创新,也许是有意,或许是淄博烧烤的影响力吧,总之,我们18个人分4桌在高档写字楼里的大厨房里自烤自嗨,其乐融融。</p> <p class="ql-block">  快乐开心的暑假很快溜走,它走得让我措不及防。告别家乡、告别亲人们和朋友同学们,我们又回到北京,开始了我们的陪伴孙女的正常生活。来到北京这个我已经居住了五个年头的地方,说熟悉却又陌生的城市,每每都觉得在异乡为异客,这里不属于我,我亦不属于这里!感谢张娜和各位朋友们,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决心!</p><p class="ql-block"> 秋天,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似乎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秋天呈现最佳姿态。<span style="font-size: 18px;">秋天更是美的画意,情的诉说,我会在秋天里、在一年四季里让自己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祝大家中秋节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岳珊写于2023年9月20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