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小学生历险记

时光

<p class="ql-block">  事情发生在9月13日,受台风“海葵”影响停课后,正式开学的第五天。</p><p class="ql-block"> 大宝就读的小学离我们的新家很近,大概300米,但离我们店铺就有点远了大概有1500米。接他放学的路上,他跟我讲想自己走到新家楼下的烧烤店。我问他为什么想走呢。他说想运动。我提议放学后可以去操场跑一圈。午饭时,他也跟爸爸说要走到那,他爸说那你干脆走回来好了。当时觉得做爸爸怎么这么说呢,但也没发表意见。直到傍晚去接他时…</p><p class="ql-block"> 先去接了妹妹,再转过来接他,也就让他等我们几分钟的路程。一到校门口他和爸爸约定的位置,居然没看到他!等了一会儿感觉不对,走进校园操场看了看,也没看到他。又过了一会儿,实在不放心,再次进入校园,先去班级看了看,也没有看到人,一个人都没有,马上打电话给他爸爸,他爸爸说进去找找。我到处找了找,又跑另一个门下去找了,还是没有找到。过了三分钟他爸爸打电话过来说他已经回来了,自己走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从找不到的心急再到知道他已经自己走回去了的松了一口气,现在回想当时也没有什么情绪,只有回去了就好,没有对他自己走回去的愤怒,也没有他居然能自己走回去的喜悦。很平常,也没有想着回去要说他。“喜怒哀乐之未发畏之中”的心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过了两天,事情发生的第三天,我接他回来的路上问他:是怎么走回去的,走的哪条路线。</p><p class="ql-block">他说:先沿着绿化带逆行直接走到新家楼下(这里有一个大转盘,有四个角落,刚好我们这幢楼就是转盘的一角,转盘中间有一座郑成功雕像,在这里有成功的路上不能停的隐喻,所以没有红绿灯);他接着说,再看到有个奶奶带孩子过马路就跟着他们一起走斑马线到对面(这时是靠右正常行走)他们走下去了(南安农商银行),我自己走绿化带到另一边,又跟着另一个人走斑马线过马路,那个人还问我,我跟他说我一年级;到马路中间没人了,我看没车就快速的跑过去。然后,走走走走到桥上了,就开始跑起来了,有点怕。到红绿灯了,从斑马线过了马路,再沿着绿化带跑起来了,跑到一半还停下来看了一下风景。然后又继续跑起来了,跑呀跑到店铺的路口了,我怕被车撞到,跑到绿化草地上,看没车又快速的跑过去了。</p><p class="ql-block">听着他的叙述我忍不住在中途打断了他一下:感觉怎么样。他说觉得害怕。在他完全叙述了后,当时的我没有鼓励、表扬他,也没有安慰他,只是重复了一句他说的感觉害怕。因为那天走回去后,他自己切苹果切到手了,我刚过红绿灯他姑姑就打电话过来,紧张到颤抖语气声音都变了的问我:回来了吗?到哪了?溏塘切到手了。</p>

回去

爸爸

马路

斑马线

绿化带

没有

新家

红绿灯

回来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