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

书香

<p class="ql-block">路过小店,忽然听到店内小刚的《黄昏 》,很多记忆一点点的泛起,我又一次驻足在人来人往的街边,听完了整首歌曲,“黄昏再美终要黑夜…” </p> <p class="ql-block">2001年夏天的第一场雨,下班后到父母家接孩子,走在泥泞的巷道里,不知道是谁家的窗子开着,也不知道是谁家的音响,…黄昏的地平线…在反复循环播放,</p> <p class="ql-block">雨水肆虐的流淌在脸上,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短短50米的路程,我走了好久好久…思念像潮水般奔涌而来,儿时的我们仨和彼时的我们俩…</p> <p class="ql-block">那个黄昏的雨是刻画在我生命里的一场大雨…淅淅沥沥的在记忆里一点点的风干,珍藏,留下铭心的痕迹。《黄昏》也尘封在我的记忆里22年之久… ​</p> <p class="ql-block">今天当我再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感谢自己没有在人群里热泪盈静,我感恩时间给予我修复伤痛的能力,让我学会了将生命中最重要的记忆深藏于心的修为;</p> <p class="ql-block">我感恩父母亲给予我们坚强,无惧艰难的乐观,让我每天在阳光下、风雨里永远笑得像个孩子;我感恩每一次遇见,遇见美好给予我们期待明天更美好的能力,</p> <p class="ql-block">我感恩身边的每一个瞬间,相谈甚欢、凝视思考、嬉笑怒骂、晨起而立、沉湎工作…</p> <p class="ql-block">无论悲欢喜乐、无论忙乱沉静,生活处处是清欢的日子和安宁的心态;我们怡然在日出日落、黄昏深夜,静静的思考,平淡如水的生活,我们便真正的拥有了我们。</p> <p class="ql-block">黄昏,我们期待明天更绚烂的霞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