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een|每周诵读177《母亲是一种岁月》作者:张建星

Eileen

<p class="ql-block">母爱是醉人的春风 是润物的细雨 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语</p> <p class="ql-block">《母亲是一种岁月》</p><p class="ql-block"> 作者|张建星</p><p class="ql-block">童年的时候,对母亲只是一种依赖;少年的时候,对母亲也许只是一种盲目的爱;只有到了青年,当人生有了春也开始了夏,对母亲才有了深刻的理解,深刻的爱。</p><p class="ql-block">我们也许突然感悟,母亲其实是一种岁月,从绿地流向一片森林的岁月,从小溪流向一池深湖的岁月,从明月流向一片冰山的岁月。</p><p class="ql-block">随着生命的脚步,当我们也以一道鱼尾纹,一缕白发在感受母亲额头的皱纹,母亲满头白发的时候,我们有时竟难以分辨,老了的,究竟是我们的母亲,还是我们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们终会长大,从一个男孩变成一位父亲,从一个女孩变成一位母亲。当我们以为肩头担起责任,也挑起命运的时候,当我们似乎可以傲视人生的时候。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突然发现,我们白发苍苍的母亲正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在背后注视着我们。</p><p class="ql-block">那是在我认为生命最艰难的时刻,面对打击,面对失落,我以为一切全完了。可就在那一刻,是母亲的一句话,让我重新启航。看着我掩饰不住的沮丧,母亲对我说,孩子,日子还长着呢。</p><p class="ql-block">在我眼里,母亲是一种永远值得洒泪的,让我感怀的岁月,是一篇总也读不完的美好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