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体验 2023.9.17;

李深

<p class="ql-block">上海虹桥机场出口雕塑。</p> <p class="ql-block">上海长海医院1号门旁。</p> <p class="ql-block">9月16日全家聚餐,我让盛林在手机上帮我买好去上海的早班飞机票,中午留足了空闲时间,下午5点乘高铁返回北京南站。</p><p class="ql-block">9月17日,是我专程去上海看望杨中有的日子。早上5点起床(杨莉叫醒),烤频谱小屋,6点半准时下楼去机场。在飞机上就歺。9点50飞机落地。打上出租车,40分钟到长海1号门,李标来接,张景隆一起前往。</p><p class="ql-block">见面后,杨瞪大眼睛望着我,咀巴张着,说话困难,右手和我紧紧握在一起。我讲的中心意思是树立信心,相信一定可以重新康复。他两个女儿都在,杨晴从美国回来,杨玲在上海都请假照顾他。如他身边有医务人员就更好了!我建议,出院后把各种治疗手段都用起来!如干细胞,骏丰频谱,中医中药,针灸,按摩,…凡是有利于康复的中医、西医都要用起来。中有连连点头,这下答应得很痛快。</p><p class="ql-block">中午我和张景隆,李标3人一起吃饭还喝了点小酒。</p><p class="ql-block">晚上李标打来电话,杨院长很激动,难以入睡。</p><p class="ql-block">我9点半到北京南站,坐地铁回到家巳11点。</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三次专程看望老同学,代学正,苏博,杨中有。也是今年说走就走的第一例。</p> <p class="ql-block">重游王府井!</p><p class="ql-block">9月19日</p><p class="ql-block">头天晚上看电视,演王府井步行亍。我动议:多年未去,明天去!</p> <p class="ql-block">多年没去王府井,变化很大。</p> <p class="ql-block">但百货大楼内人少,几乎没人买东西。</p> <p class="ql-block">全国劳模张秉贵的雕象依旧。</p> <p class="ql-block">小火车也安装在室内。</p> <p class="ql-block">儿童乐园也摆在室内。</p> <p class="ql-block">中午在华天饭店用歺,经济实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