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淑文秀的美篇

德淑文秀

通渭小曲戏 <p class="ql-block"> 他大舅妈开业</p><p class="ql-block">人物</p><p class="ql-block">张婶 王大姑 他小爸</p> <p class="ql-block">张婶:喂!他大姑,他大舅妈今天早上烘培店八点半开业,收拾妥当了咱往地方上走,八点昂,不见不散!(打电话叫人</p><p class="ql-block">张婶:他小爸,他大舅妈今天烘培店开业,八点半的,一定走昂!</p><p class="ql-block">张婶:昨晚我给儿媳妇一提今天一早参加他大舅妈开业的事,没想到她哪来的喔门大兴致。拉着我打开她的衣柜让我试她的长裙子,短褂子,还拿出了结婚时用的红旗袍让我穿,哎吆吆!我就是穿那大红大紫衣服的人吗!说个大实话,人老了心没老,那达有喜事往那达跑,就爱图个热闹唱几句小曲么!乐队呼啦一响我就心里突突起来了,尤其杨那琴,简直呼唤我的灵魂来喔!干脆耐不住地一个欢!大家说,你们欢不欢啊!哈哈哈哈哈哈!乐队起!哈哈哈……</p><p class="ql-block">他婶(箍缸调):</p><p class="ql-block">老婆子心里乐开花,裙子穿上扭几下,歌舞升平颂盛世,天天好像过大年。</p><p class="ql-block">手拖孙儿疾步走,裙子摆来又摆去。神仙日子乐悠悠,小曲哼哼不离口!</p><p class="ql-block">张婶:他舅妈一个电话,请帖没到我就哼哼哈哈练习起曲儿来了,儿媳妇这衣服一穿,畅快的很啦!</p><p class="ql-block">张婶:他大姑,他小爸怎时着来撒,该时候打扮好了么!</p><p class="ql-block">二人上:来了!来了!(咯噔噔跑着上来了俩人)</p><p class="ql-block">他小爸:一听大姐要开张,我诗兴大发憋得慌,提笔一挥,记上心来。大家看瞧,大家看,上句儿美,下句儿干,往门上一帖,蹭蹭蹭蹭把钱赚!</p><p class="ql-block">上联:祥和宝地八方贵客食为乐</p><p class="ql-block">下联:喜庆福天四海佳宾至如归</p><p class="ql-block">顶联:福田酒地</p><p class="ql-block">三人齐说:在座的各位父老乡亲,大姨,大妈,各位婶婶嫂嫂,小姐姐们:大家上午好!(鞠一躬)</p><p class="ql-block">张婶:开业大吉!</p><p class="ql-block">他大姑:财源广进!</p><p class="ql-block">他小爸:吉时吉日吉如风!</p><p class="ql-block">三人齐说:顺风顺水顺财神!</p><p class="ql-block">张婶:开业了,高兴了,说段快板来助兴!</p><p class="ql-block">他大姑:打竹板,嘎嘎响,</p><p class="ql-block">他小爸:兴高采烈来上场,</p><p class="ql-block">张婶:今儿个不把别的讲,</p><p class="ql-block">他大姨:就讲不忘初心跟着党。</p><p class="ql-block">他小爸:开饭店,把钱赚,</p><p class="ql-block">张婶:脱贫致富生机焕。</p><p class="ql-block">三人齐说: 立足本职为人民,</p><p class="ql-block"> 奉献二字记心间。</p><p class="ql-block"> 人人都夸社会好,</p><p class="ql-block"> 幸福生活乐无边。</p><p class="ql-block">张婶: 大家瞧,大家看!</p><p class="ql-block"> 通渭商业大发展.</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他大姨: 高楼林立街面宽,</p><p class="ql-block"> 十里长廊肩并肩。</p><p class="ql-block">他小爸: 店铺开业人潮涌,</p><p class="ql-block"> 唯有这里最正宗。</p><p class="ql-block">三人齐说:祝本店生意兴隆,日进斗金,生意越做越火红!!!</p><p class="ql-block">他小爸:啊呀呀!我光记着说了,人人都叫我唱把式,大口一张一根曲。乐队一响一声吼,能叫喔山川抖几抖!哈哈哈哈!大姐姐,大嫂嫂,哥哥姐姐小妹子,欢聚乐小曲!(叫板)哎…唱将起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小爸(花纱窗):锣鼓咚咚敲,鞭炮啪啪响,祝福跟随到,祝贺店开张,好运吉祥来,人气突飞涨,生意兴隆旺,财源滚滚进。(齐唱)新店鸿运来福来到生意兴隆!</p><p class="ql-block">他大姑(慢述):日子靠经营,成功靠积攒,方向多把握,自我来掌舵。</p><p class="ql-block">财运双收,喜庆相抱,日进斗金,伟业宏图。</p><p class="ql-block">张婶儿(简边):开张了,钱来了,数钱数到手累了,幸福好运都来了,开心快乐眉眼笑。</p><p class="ql-block">齐唱(月尾):大家今天来庆贺,新衣服穿上心里乐,乐队响彻通渭城———欢聚一堂,祝东家财源滚滚 福如东海 日进斗金 喜事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