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路上(小诗一组)

大山

绿皮车 <p class="ql-block">绿皮车</p><p class="ql-block">太阳</p><p class="ql-block">叫醒我</p><p class="ql-block">秋风</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夕阳红专列</p><p class="ql-block">豫湘黔鄂渝的美景在约我</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坐上了绿皮车</p><p class="ql-block">心在飞,魂在飞</p><p class="ql-block">跑起来吧,绿皮车</p><p class="ql-block">我要去赴约</p><p class="ql-block">懂礼貌的绿皮车</p><p class="ql-block">停停走走</p><p class="ql-block">总是给别人让道的绿皮车</p><p class="ql-block">它呀</p><p class="ql-block">不懂我</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留给老年人的时间已经不多</p><p class="ql-block">快点跑吧</p><p class="ql-block">绿皮车</p> 游边城 <p class="ql-block">游边城</p><p class="ql-block">年轻的我</p><p class="ql-block">曾阅读沈从文大师的边城</p><p class="ql-block">边城哟</p><p class="ql-block">一脚踏三省,三省闻鸡鸣</p><p class="ql-block">那里还传颂着翠翠和傩送</p><p class="ql-block">浪漫的爱情</p><p class="ql-block">今天旅游</p><p class="ql-block">我来到了边城</p><p class="ql-block">边城的美,边城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依然耐看,动听</p><p class="ql-block">一弯碧水,一叶轻舟</p><p class="ql-block">迷人的夜景</p><p class="ql-block">还有翠翠和大黄狗</p><p class="ql-block">依然站在巷子口深情的等</p><p class="ql-block">好情好景</p><p class="ql-block">让多少人陶醉而动情</p><p class="ql-block">而我的心动</p><p class="ql-block">依然是家乡翠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杨长山拙笔</p><p class="ql-block">於2023年9月10日</p> 酉阳桃花源 <p class="ql-block">酉阳桃花源</p><p class="ql-block">昨晩</p><p class="ql-block">我的梦又香又甜</p><p class="ql-block">缘由</p><p class="ql-block">我走进酉阳桃花源</p><p class="ql-block">秦人的村落</p><p class="ql-block">让人恍若穿越时光二千年</p><p class="ql-block">啊</p><p class="ql-block">好一个世外桃源</p><p class="ql-block">秦乐坊,廋辞亭</p><p class="ql-block">陶公学堂,躬耕园</p><p class="ql-block">陶渊明的桃花源记</p><p class="ql-block">有后人写续篇</p><p class="ql-block">今朝</p><p class="ql-block">桃花源更好看</p><p class="ql-block">山牵水,水望山</p><p class="ql-block">到処风花雪月醉心田</p><p class="ql-block">我醉了</p><p class="ql-block">把陶公的干柴挑二担</p><p class="ql-block">点燃</p><p class="ql-block">扮靓我心中的桃花源</p><p class="ql-block">杨长山拙笔</p><p class="ql-block">於2023年9月11日</p> 矮寨大桥 <p class="ql-block">矮寨大桥</p><p class="ql-block">矮寨有多矮</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你也不知道</p><p class="ql-block">靠近它</p><p class="ql-block">矮寨大桥的雄姿,它的高</p><p class="ql-block">游人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p><p class="ql-block">横亘峡谷之颠1176米长的悬索桥</p><p class="ql-block">从桥面到谷底355米高</p><p class="ql-block">若伫立大桥之上</p><p class="ql-block">赏千峡万壑,田园村落玲珑小巧</p><p class="ql-block">此时啊</p><p class="ql-block">做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p><p class="ql-block">为祖国而骄傲</p><p class="ql-block">矮寨不矮</p><p class="ql-block">矮寨大桥很高</p><p class="ql-block">矮寨大桥</p><p class="ql-block">创造了世界桥梁建筑四大先进目标</p><p class="ql-block">杨长山拙笔</p><p class="ql-block">於2023年9月8日</p> 收获 <p class="ql-block">收获</p><p class="ql-block">秋天</p><p class="ql-block">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旅游归来</p><p class="ql-block">有收获</p><p class="ql-block">写上几首小诗</p><p class="ql-block">这是我摘到的果</p><p class="ql-block">拙笔不敢写太多</p><p class="ql-block">走过祖国美丽的山河,走过大峡谷</p><p class="ql-block">天高地厚,我懂得</p><p class="ql-block">余生夹着尾巴做人</p><p class="ql-block">千万别得瑟……</p><p class="ql-block">杨长山拙笔</p><p class="ql-block">於2023年9月19日</p> <p class="ql-block">文稿/杨长山</p><p class="ql-block">图片/风景图片选自网络</p><p class="ql-block">图片/胜利</p><p class="ql-block">图片/小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