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的美篇

<p class="ql-block">2013年9月浅秋的时节,我来到吉林省,梅河口市知北村。</p> <p class="ql-block">当我看到了这个村时眼前浮现了我四十九年前的知青生活,心潮起浮,浮想联翩泪流满面…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拿起锄头,跟着社员下地干农活…第一次在青年点做饭,第一次站在讲台上…</p> <p class="ql-block">最让我难忘的是代课期间,看到孩子们下雨天光着脚丫手里面提着小凉鞋,我感到很惊讶!为什么不穿鞋大家都知道农村的小路特别不好走。孩子们就不怕扎脚吗?</p> <p class="ql-block">上课的铃声响了我站在讲台上,问学生们为什么😣不穿鞋,手拎着学生们齐声回答我,怕鞋坏了,沒有💰再买鞋,直到今天这句话有时还在我耳边响起。</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跟着社员学习开拖拉机。</p> <p class="ql-block">五十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看现在的孩子们多么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