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飞翔的翅膀 远航的船

一米雪花

<p class="ql-block">一米雪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三毛:“书读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可能自己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往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杨绛:“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很难了解人生;但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多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的感受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叶圣陶:“阅读任何东西都不可马虎,必须认真。认真阅读的结果,不但随时会发现晶莹的宝石,也会随时发现粗劣的瓦砾。于是,吸取那些值得吸取的,排除那些不足取的,自己才会渐渐成长起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冰心:“我永远感到读书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乐!从读书中,我还得到了做人处世的‘独立思考’”的大道理,这都是从‘修身’的课本中得不到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季羡林:“我的藏书都好像是我的朋友,而且是密友。我虽然对它们并不是每一本都认识,它们中的每一本却都认识我。每一次走进我的书斋,书籍们便立即活跃起来,我仿佛听到它们向我问好的声音,我仿佛看到它们在向我招手的情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余秋雨:“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分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林语堂:“读书的意义是使人较虚心,较通达;不固陋,不偏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毕淑敏:“ 日子一天天地走,书要一页一页地读。几年,一辈子地读下去。书就像微波,从内到外震荡着我们的心,徐徐地加热,精神分子的结构就改变了、成熟了,书的效力就凸现出来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我们生存着,但一个人的局限性,让我们无法跨越时间与空间,而书籍则是我们飞翔的翅膀、远航的船!名家名言,对读书的意义给出了细致、深刻的解读、足够的理由。让我们齐努力,倡导全民读书,共做“天下第一好事——读书”吧!</span></p> <p class="ql-block">文字 一米雪花</p><p class="ql-block">图片 一米雪花(部分网络 鸣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