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

阳光下的雪人

<p class="ql-block">  “妈妈,表妹虽然不懂事,她过生日,我们还是要给她买生日蛋糕和礼物🎁。你看,舅舅和舅妈离婚后什么都没管,吃住在我们家,我们不给她买就没人给她买。”女儿边做作业边和我商量。因为在生日前一天,我给侄女买了牛奶,我妈阻止我不买蛋糕,因为什么开销都是我们的。</p><p class="ql-block"> 生日当天早上,女儿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表妹送礼物🎁,女儿的脚在体育课上受伤了,走路就是一步一步挪的,她坚持把又一件牛奶和她自己准备的礼物送去了。此时,看到女儿走路的样子心疼,她的举动我很高兴。虽然我女儿当了十多年的独生子女,但她不自私,而且考虑问题比较全面,邻居们常夸我女儿懂事。</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们添了二宝,女儿更加懂事了,为了不影响我照顾二娃,好多事她自己能解决的就自己完成。今年暑假去研学旅行,自己一点东西都没买,而且放弃她的心爱之物,花巨资给我们小宝买了一个玩具。</p><p class="ql-block"> 女儿,你的懂事爸妈是知道的,只是很少表扬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