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老同学(二)

💦军中小丫🌺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9月16日(农历八月初二)是老同学建华女儿新婚大喜的日子,建华盛情邀请了我们蓬莱师范87级5班部分同学参加婚宴,有五位同学不是龙口的:海燕、少艳、艳丽、卓子、雅琴。其中雅琴同学(海阳)自90年毕业我俩再未见过面,其他同学也是好多年没见了。为了这次相聚,我们还建了相约9.16同学群,在群里我们商量好,作为音乐班同学的我们共同献上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为建华闺女的婚礼助助兴。</p> <p class="ql-block">  期盼已久的好日子终于如约而至,上午十点我和老公(也是我们班同学)出发去君房驿站酒店,路上老公眼尖,一下看到停在路边的车是少艳(栖霞)开的,我赶紧下车,和少艳打招呼,少艳也下车了,原来她以为在城里,跟着导航越走越感觉不对劲,就停下车了。少艳模样变化不大,比在学校时稍稍胖了点,她上学时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现在也很有领导干部的气质。</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天气真好~</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起来到酒店门口,老公刚给我俩拍了张合影,贺亮、雅琴、焕秋还有今天的喜丈母娘建华就出来了。因之前见过雅琴的照片,虽然30多年未见,感觉她变化也不大,穿的衣服大方得体,不是我记忆中经常穿牛仔裤的模样了。建华穿一时尚的礼服红裙,盘的头发很美。贺亮、焕秋都穿的旗袍裙,贺亮性格还是那么活泼、俏皮,一点儿也不像四岁孩子的姥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从左至右:雅琴、少艳、贺亮、姜芳、卓子、焕秋、艳丽</span></p> <p class="ql-block">  不一会儿艳丽和卓子(威海文登)也到了,彼此亲热的打过招呼,我仔细打量这两位远道而来的同学,艳丽比以前漂亮多了,笑起来一对小梨涡,很迷人。卓子以前是娃娃头现在烫成了披肩发,再加一香云纱连衣裙,阔太太的感觉,她还是少言,不似我们这么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时间紧迫,我们一同来到树荫下,简单排了一下队形,把歌曲从头到尾轻声彩排了一遍。雅琴的老公和焕秋的老公闻声过来了,我们相互问好,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之后我们在院里边等海燕边聊天。雅琴说,你是今天咱们班变化最大的,胖了是一方面,主要是以前你这个风风火火的小丫头,现在温婉了,以至前年春天在莱阳濯村看樱花,我与你擦身而过,感觉对面人群里的人眼熟,都没敢认你,过后看你发的照片,才知道那就是你。海燕单位有事近12点才到,她稍微胖了点,穿一休闲连衣裙,感觉还是那么洒脱。匆匆拍了张合影,我们赶紧进酒店坐下。</p> <p class="ql-block">  婚礼仪式过后,是新郎新娘家人的合影,然后就是节目表演了。我们的合唱节目在第三个,随着主持人报了节目,我们一群美女同学上台了,建华在中间,我们依次在旁边站好,为防止唱歌时声音大听不见伴奏和音乐脱节,贺亮同学还给我们打着拍子指挥。我们9位女同学激情演唱,台下嘉宾掌声雷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接下来是艳丽和建华的表哥临时搭档演唱《为了谁》,配合默契,艳丽圆润饱满的声音还是那么悦耳动听,这时候我看到有的嘉宾放下了筷子,专心致志的倾听,也有的嘉宾拿着手机忙着录制视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也是我们同学送给建华的女儿女婿最好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和同学老公</span></p> <p class="ql-block">  宴席结束,建华和她老公送完客人来到我们桌坐下,我老公也从他们桌过来了,我们班今天来的三分之一同学(我们班一共30人,今天来了10人)这才真正有时间畅聊。当然,听的最多的是我和老公的故事,我们这些同学都是当年我和老公爱情的见证者。</p><p class="ql-block"> 岁月匆匆,自90年蓬师毕业到现在已整整33年了。再重逢,我们身上都褪去了曾经的青涩,留下了生活沉淀后的从容和恬淡,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余生很贵,希望未来的我们继续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期待我们早日再相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老同学 姜芳</p><p class="ql-block"> 2023.9.18</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