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找警察准没错

萍水相逢

<p class="ql-block">昨天傍晚时吃过饭如往常一样相约好友去散步,我们的路线是绕市府广场一圈约摸半个小时就打道回府。</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路走一路聊天,突然听到有人吭哧一声,让我们停下脚步回头望去,发现一男子躺路边,这着实让我们吓一跳,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友说是不是喝醉酒了哦!我那颗爱管闲事的心又开始了,我说不管是不是喝醉酒先看看,假如不是患病了呢?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个箭步来到男子身边看不像是醉酒,看着他还在吭哧,两手僵着非常痛苦,就问他怎么了,问了半天他才回答我是患病了,还好他还有意识。我这颗提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就急忙找警察,(有人会说这种情况不应该先找医生)因为人就躺在派出所的院子外面不远处马路边上。警察来了了解情况及时拨打120后。又联系了男孩的手机上的第一联系人。我也如释重负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这事不禁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的事,大概在我十八岁那年,在砖厂上班发生了意外险些丧命。记得是在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和同事一起烧窑(就是往一排排窑洞口加煤)下面有工人在装窑要有照明灯,本来我已放好的,下面在喊再往前移一排,不成想电线老化触摸上了,只听我一声尖叫整个人僵在哪里,把同事吓傻了,好在我家老表挑煤上来了。丢了担子就去拔插头才救下我这条小命。</p><p class="ql-block">人说好人命不长可能是真的。看着男孩的症状就像跟我家老表的病情差不多,如果当时有人发现他也不会早早的离开人世。老表病发时倒在田水沟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