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是我最倾心的守候《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故乡,是我最倾心的守候</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当雨季来临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六月的风温暖而轻柔</p><p class="ql-block">夏至已至</p><p class="ql-block">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我不变的守候</p><p class="ql-block">即便山高路远</p><p class="ql-block">也不能阻隔这份情愁</p><p class="ql-block">长河落日的时光</p><p class="ql-block">蝉吟蛙鸣的弹奏</p><p class="ql-block">不能割舍故乡的红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当山川没有棱角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当河水不再流</p><p class="ql-block">我还是不能忘怀旧时光里爱与哀愁</p><p class="ql-block">今日当我一再回首</p><p class="ql-block">故乡的炊烟和你紧锁的眉头</p><p class="ql-block">为何若干年后</p><p class="ql-block">越来越清晰</p><p class="ql-block">越来越通透</p><p class="ql-block">趁着还不够老</p><p class="ql-block">让我们珍惜拥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海的女儿是童话里美的追求</p><p class="ql-block">楼兰新娘是传说中梦一样的残留</p><p class="ql-block">爱琴海的由来</p><p class="ql-block">让我感同身受</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p><p class="ql-block">不再向往江南雨巷丁香姑娘一样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当雨季来临</p><p class="ql-block">故乡是我最倾心的守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夏至,故乡的情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至悄悄来临</p><p class="ql-block">无法掩藏对故乡的倾情</p><p class="ql-block">留不住四季轮回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就像无法挽留远去的韶华和</p><p class="ql-block">年轻的面容</p><p class="ql-block">青春年华</p><p class="ql-block">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电影</p><p class="ql-block">在落幕的那刻</p><p class="ql-block">也是你我所不能触摸的疼痛</p><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彩排</p><p class="ql-block">四季却交替有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至悄悄来临</p><p class="ql-block">亲爱的</p><p class="ql-block">向你诉说来自故乡的情衷</p><p class="ql-block">今夜月明人尽望</p><p class="ql-block">千里之遥</p><p class="ql-block">怎样才能表达对你的思念之情</p><p class="ql-block">老屋的阁楼里有我少女的诗集和青春的剪影</p><p class="ql-block">青草坡上留下你我灿烂的笑声</p><p class="ql-block">那些往事是我珍藏了一生</p><p class="ql-block">又无法书写的过程</p><p class="ql-block">然而 就在此时此夜难为情</p><p class="ql-block">我提笔写下对你的爱恋</p><p class="ql-block">和对故乡的憧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故乡,是我的诗意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自己只是胡乱涂鸦</p><p class="ql-block">少女时旖旎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就是远走天涯</p><p class="ql-block">看看草原的辽阔无边</p><p class="ql-block">听听大海的潮起潮落</p><p class="ql-block">然后陶醉在沙漠里的晚霞</p><p class="ql-block">海市蜃楼折射出万丈光华</p><p class="ql-block">总觉得诗意时光在海之角 天之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年以后</p><p class="ql-block">才知道自己不能放任自流</p><p class="ql-block">不能有那样的潇洒</p><p class="ql-block">也不能和你咫尺天涯</p><p class="ql-block">其实 故乡才是我久违的梦园和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泥土的风沙</p><p class="ql-block">有你守望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有我年轻时候的风华</p><p class="ql-block">都说岁月从不败美人</p><p class="ql-block">可是谁又能留住青春的容颜</p><p class="ql-block">让时光没有落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五月,是诗和远方的彼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北方的季节来的晚</p><p class="ql-block">树木刚冒出嫩绿的叶子</p><p class="ql-block">春天已经走远</p><p class="ql-block">初夏的塞北</p><p class="ql-block">已经绿色盎然</p><p class="ql-block">小燕子喃喃细语</p><p class="ql-block">诉说别后的缠绵</p><p class="ql-block">达达香含苞待放</p><p class="ql-block">山野花开的正灿烂</p><p class="ql-block">而我 陶醉在故乡的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诗和远方是无法抵达的彼岸</p><p class="ql-block">而今天 我跨越时间的栅栏</p><p class="ql-block">在五月的季节里流连</p><p class="ql-block">写下关于故乡的爱恋</p><p class="ql-block">还有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我不在意阴雨连绵</p><p class="ql-block">也不会有任何伤感</p><p class="ql-block">只能在清晨的蚂蚁河畔</p><p class="ql-block">畅想心中的诗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 花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我无法留住春天的烂漫</p><p class="ql-block">也不能留住四季的辗转</p><p class="ql-block">而我 只能用诗记录美好的片段</p><p class="ql-block">等你我老了</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的今天</p><p class="ql-block">还能回望一起走过的光阴</p><p class="ql-block">还能把诗和远方寄托在自己的家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