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长大了

无为斋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  如梦令·又见珈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 珞岭旭阳初照,又见珈狐欢闹。无虑亦无忧,岁月何其美妙!称道,称道,生态楷模名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 </b><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今天清晨在珞珈山上散步时,我在老十八栋别墅群又见到了珞珈山的两只小狐狸。去年我在美篇《珞珈山的狐狸一家》中称它们为“葱葱”和“翠翠”(和它们的爸妈一起依“珞珈葱翠”而分别称为珞珞、珈珈、葱葱、翠翠),葱葱是一只赤狐,翠翠是一只黑狐。今天我先看到的是赤狐葱葱,它十分悠闲地躺在石坡边,对我的到来并不十分经意。黑狐翠翠不知道在哪里,我四处望了望,不见它的踪影。几分钟后,我在山坡上的丛林中发现了它。看得出来,黑狐翠翠比赤狐葱葱胆小一些,对人的警惕性比葱葱要高一些。不久,葱葱也跑上山坡,与翠翠打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看着两只可爱的狐狸,我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眼前的两只狐狸看上去生活得还不错,从去年那么一点小长到现在这么大,是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和保护,让人感到欣慰;担忧的是,它们尚面临着生存的威胁,最大的威胁不是食物的来源,而是野狗的侵扰。它们的爸爸珞珞就是被狗咬死的,我也曾遇到过一次一群野狗追逐它们的妈妈珈珈的场景,珈珈惊叫着逃避,至今历历在目。不知道珈珈现在在哪里,甚至担心它是否会遭遇不测!去年珞珈山先后来了两只雪狐,我曾用手机拍下过它们,其中有一只雪狐的左前肢受了伤,很可能也是被狗咬的。两只雪狐多次在珞珈山北麓珞珈山庄东面出现过,但已有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它们,但愿它们还生活在珞珈山,但愿它们平安无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人类应该与大自然和谐共生,人类应该与其他动物和谐相处,唯有如此,我们的地球家园才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我将我用手机拍摄的图片和视频制作成美篇,与朋友们共享。愿我的美篇能给朋友们送去欢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 </b></p> <p class="ql-block"><b>赤狐葱葱悠闲地躺在石坡上。👆</b></p> <p class="ql-block"><b>我近距离拍摄葱葱,它见我走近,起身看着我。👆</b></p> <p class="ql-block"><b>这是去年小时候的赤狐葱葱。👆</b></p> <p class="ql-block"><b>黑狐翠翠在较远处的山坡上。👆</b></p> <p class="ql-block"><b>翠翠蹲在那里警惕地望着我。👆</b></p> <p class="ql-block"><b>去年小时候的黑狐翠翠。👆</b></p> <p class="ql-block"><b>赤狐葱葱登上了比亚迪汽车的车顶。👆</b></p> <p class="ql-block"><b>顽皮的赤狐葱葱。👆</b></p> <p class="ql-block"><b>我开始看到赤狐葱葱的时候,它一直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直到我走到离它比较近的时候,它才抬起头来,但对我的到来仍然十分淡定。👆</b></p> <p class="ql-block"><b>葱葱从坡上跳下来,走到路边,看来是在寻找食物。当听到远处有犬吠的声音时,十分警觉地张望。不一会儿,它向西奔去,三蹦两跳敏捷地登上了一辆比亚迪小轿车车顶,在上面玩耍了起来。👆</b></p> <p class="ql-block"><b>黑狐翠翠在山坡上蹲了好一会儿,随后向坡下走来,钻进了丛林一处低矮的地方。👆</b></p> <p class="ql-block"><b>又有游人走来,赤狐葱葱从路边跑上了山坡,与黑狐翠翠打闹了一阵子。👆</b></p> <p class="ql-block"><b>去年10月拍摄于珞珈山北麓树丛中的一只雪狐。👆</b></p> <p class="ql-block"><b>去年11月拍摄于珞珈山环山北路的另一只雪狐。👆</b></p> <p class="ql-block"><b>拙作《如梦令·又见珈狐》手书。👆</b></p><p class="ql-block"><b>珞岭旭阳初照,又见珈狐欢闹。无虑亦无忧,岁月何其美妙!称道,称道,生态楷模名校!</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