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寨问茶亭即兴

桂林山水

<p class="ql-block">哦,晨有登山意,登上问茶亭上。心情波澜壮阔,诗兴大发。近看重重茶园梯带。草儿新割。远处山脚一亩方塘。</p><p class="ql-block">波光漾漾,像一口镜子。我寻找最佳的拍位。映入映眼帘大大的油茶。硕果挂满枝头、丰收在望。傍有荊丛,山楂已发黄,可能快要成熟,甘甜可口。这边山楂红似火,躲在丛中难摘到。</p><p class="ql-block">这茶茬儿身材高桃。色泽鲜艳,挂满露珠。看到标识,起心潮。茶带茅草都剪掉,彰显茶民多勤劳。那小山岗上雀鸟了秋合我韵。陪着我独领这风骚。感谢友友陪我一起上山岗。</p><p class="ql-block">看远山,东方欲晓。雾重沉风儿有点凉爽。说时光短暂,我情未了。有人赞我很逍遥。我赞人民有功劳。好!</p> <p class="ql-block">杨世文:昵称,桂林山水,文笔简炼,內含丰富。爱山乐水,喜运动。工作于八里畈镇人民政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