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两则

华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叶子的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和树枝爱恋了很久的叶子感觉得枝干不再对她的舞姿感兴趣了,渐渐减少了宠爱的营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叶子:“亲爱的!你好像不再爱我了吗?”树枝自私地:“没办法,秋天来了我得保存自己,你自己寻找你的归宿吧”。叶子:“我那么爱你,我用一生真情和你牵手,为你跳一生的舞,你就这么绝情吗?”叶子心碎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可树枝对叶子往日的情意已消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叶子见此情景伤心地哭泣!哭黄了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秋天来了,凶恶的秋风成了树枝的帮凶,狠地扯开了叶子紧紧不放的手,树枝乘机放弃了爱恋已久的叶子。叶子绝望地对树枝说:“亲爱的再见了,我要离去了,你要在寒冷的冬季保重身体!”树枝漠然地说:“去吧!天下没有不散筵席!再多的眷恋也是枉然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叶子留恋地哭喊:”亲爱的那我为你最后跳一支舞吧!”树枝不耐烦地:“随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叶子用尽平生最后的力量,在风中用轻盈的身姿,跳起世上最凄美的舞蹈。然而树枝却漠然视之,秋风中的叶子渐渐飘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叶子最后的牵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令人伤感的秋天,踏着匆忙脚步走来了。叶子一天天感到树枝的艰苦,但看着树枝仍然无怨无悔地用自己的血液支撑着,叶子心痛地说:亲爱的,秋天来了,你的身体太干瘪了,太辛苦你了,这样你会在冬季里无法用强健来抵御寒冷的,你就放手让我离去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树枝坚持地说:不,绝不,那怕就是死也要和你一起牵手!我要永远看着你跳舞,树枝把叶子的手握得更紧。叶子凄然说:“亲爱的,别傻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的分手是上天注定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从此叶子为了保住树枝不再接受树枝的血液,渐渐地叶子枯黄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天,无情的秋风凶恶地把牵着叶子手的树枝手扯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树枝悲痛地喊:“亲爱的!我对不起你,没能保住你,让你就这样离我而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在风中飘扬的叶子凄然地说:"亲爱的,你要保重!在寒冷的冬季里,坚持住,寂寞时,就想想我,想想我们相处快乐的时光!亲爱的,我最后再为你跳一支舞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这时,叶子用尽全身的力气用最优美的舞姿,用心地跳起世上最凄美舞蹈,树枝含着泪悲伤地望着叶子跳着别离舞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一阵大风吹来,把叶子吹得更高更远了,渐渐的,叶子消失在树枝的视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整个冬季里,树枝孤零零地,无言地向苍天抗诉!…静静地悲伤地思念着叶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