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杯酒,足以慰风尘【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有一杯酒,足以慰风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喜欢海的女儿</p><p class="ql-block">那是心底沉醉的旧梦</p><p class="ql-block">窗前摇曳的风铃</p><p class="ql-block">让我找回少女时的纯净</p><p class="ql-block">那本发黄的诗集</p><p class="ql-block">倾注了我一生的真情</p><p class="ql-block">然而 我必须在雨季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一页一页的翻读</p><p class="ql-block">又一字一字的感悟</p><p class="ql-block">那样才不会有心的疼痛</p><p class="ql-block">也不会为老去的容颜而伤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过好多关于楼兰的情景</p><p class="ql-block">大漠黄沙 横刀立马</p><p class="ql-block">不破楼兰终不还</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心目中的英雄</p><p class="ql-block">多少尘埃落定</p><p class="ql-block">多少往事尘封</p><p class="ql-block">传说的故事已经不再让我心动</p><p class="ql-block">楼兰已被摧毁</p><p class="ql-block">千年的繁华落尽</p><p class="ql-block">只留下苍凉和诗情</p><p class="ql-block">我有一杯酒 足以慰风尘</p><p class="ql-block">大浪淘沙 这一生</p><p class="ql-block">只要有你的陪伴和深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海的女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我是海的女儿</p><p class="ql-block">眷恋大海一如眷恋蓝色的生命</p><p class="ql-block">或许我水一样的柔情</p><p class="ql-block">终有一天会化作泡沫 融入那抹蔚蓝</p><p class="ql-block">千年的礁石将留下永恒的见证</p><p class="ql-block">永久的凝望 聆听彼岸摇曳的风铃</p><p class="ql-block">那一夜 有星星不忍摇落</p><p class="ql-block">心底沉醉的旧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我是海的女儿</p><p class="ql-block">眷恋大海一如眷恋一幅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有风雨拂过的夜晚</p><p class="ql-block">留下你深情的嘱托与花下叮咛</p><p class="ql-block">不需要誓言的守护</p><p class="ql-block">那一刻的馨香充满了温情</p><p class="ql-block">或许有一天 我真的化作了泡沫</p><p class="ql-block">也会相信 人世间依然存在着爱的永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我是海的女儿</p><p class="ql-block">能够拥有海一样的胸怀与深情</p><p class="ql-block">在每个 月光如水的夜晚静静聆听</p><p class="ql-block">大海的潮来潮去</p><p class="ql-block">一如聆听天籁般的和声</p><p class="ql-block">而后把凋零的心事托付给海浪</p><p class="ql-block">让那缕清新的风儿捎去</p><p class="ql-block">海水一般 纯净的深情与真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把梦留在彼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梦一直都留在彼岸</p><p class="ql-block">在点亮灯火的瞬间</p><p class="ql-block">笑靥一如栀子花般的灿烂</p><p class="ql-block">一段伸手亦无法触及的距离</p><p class="ql-block">会有多长多久</p><p class="ql-block">一份回首亦无法诠释的牵念</p><p class="ql-block">会有多深多远</p><p class="ql-block">今夜 我以摇动的枝叶</p><p class="ql-block">承受你无语的缱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隔着时光遥遥的距离</p><p class="ql-block">把头轻轻的靠在你的肩上</p><p class="ql-block">绵绵的思念里</p><p class="ql-block">趁着夜色</p><p class="ql-block">我把自己种到了你的月光摇曳的窗前</p><p class="ql-block">这一刻</p><p class="ql-block">我终于成了你清晨就能看见的婆娑美丽</p><p class="ql-block">这一刻</p><p class="ql-block">你终于成了我滴露般新鲜的情感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梦一直都留在彼岸</p><p class="ql-block">哪怕青春的时光一去不返</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的黄昏里</p><p class="ql-block">摇曳的风铃 漂泊的小船</p><p class="ql-block">依然浮现在时光的海面</p><p class="ql-block">回眸里 是谁的清泪滴落凝成琥珀</p><p class="ql-block">辗转成不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在一片旧时光里</p><p class="ql-block">把永恒的爱恋 一直留在了梦的彼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楼兰,无法触摸你的眉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梦里回到楼兰</p><p class="ql-block">在时光的隧道里流连缱绻</p><p class="ql-block">而今 我近在咫尺</p><p class="ql-block">却无法触摸你的眉弯</p><p class="ql-block">罗布泊流失了多少远古的情怀</p><p class="ql-block">走进你 怕破灭了心中的梦幻</p><p class="ql-block">残垣断壁的苍凉</p><p class="ql-block">繁华过后的破旧不堪</p><p class="ql-block">落日余晖下</p><p class="ql-block">沧桑了传说中的色彩斑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踮起脚尖 旋转</p><p class="ql-block">耳边的梦驼铃在不断回旋</p><p class="ql-block">胡杨树还在那里站立</p><p class="ql-block">斑驳的外衣 裹不住你苍桑的容颜</p><p class="ql-block">寂寞孤烟吹动手中的玉笛</p><p class="ql-block">诉说着曾经不朽的流传</p><p class="ql-block">我指间的流沙 婉转成星际的浩瀚</p><p class="ql-block">梦幻中的楼兰</p><p class="ql-block">我无法触摸你的眉弯</p><p class="ql-block">只为来到你的身边 今夜无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带着神秘的幻彩</p><p class="ql-block">掠过我的栀子花香</p><p class="ql-block">记忆里 倒映着你娇羞的容颜</p><p class="ql-block">凝眸处</p><p class="ql-block">你是睡在我眼中的一滴清泪</p><p class="ql-block">我把相思描成你的眉弯</p><p class="ql-block">呼吸间 缠绕成春天的浪漫</p><p class="ql-block">这世间的苍凉 与你无关</p><p class="ql-block">今夜来到你的面前</p><p class="ql-block">让我再一次陶醉在两千年的梦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