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娇的美篇

吕娇

<p class="ql-block">  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习近平</p><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11—9月15日,四年级二班以“我劳动,我光荣,我快乐”为主题,开展集中劳动实践活动。</p> <p class="ql-block">  高尔基曾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主要的学习任务,同样时刻在我们身边的劳动往往总是被我们忽略,那是因为大多数都由家长代劳了,可唯有真正自己亲身做过,才能真正的理解父母,体谅他人!让“做家务”成为一种习惯,那么它所带来的“化学反应”是不可估量的!我爱我家,我要为我家出力。让我们做勤劳的小蜜蜂,用自己的双手,去分担父母的辛劳,温暖他(她)们的心房,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明天!</p> <p class="ql-block">  积极打扫卫生间,每一处角落都不遗漏。</p> <p class="ql-block">  勤劳小手擦擦暖气,让我们走廊更干净。</p> <p class="ql-block">  劳动是光荣的。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祖国、为社会作贡献。劳动是光荣的,创造是神圣的。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为祖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勤劳是美德的果实,是真诚善意的源泉。</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在体验中认识“劳动”的意义,在通过真实的亲身体验,相信同学们对“劳动”的含义会更深的理解,也会让孩子们自发的以“小主人”的身份,加入到家庭,学校、班级等社会劳动之中,增强了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实现自我价值。通过学生劳动中,从而提高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会付出的好习惯,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和体会别人的艰辛,同时身体素质得到锻炼,培养自信心和责任心。</p>

劳动

光荣

我们

勤劳

做起

学生

点滴

亲身

创造

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