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犬说狗🐶

光荣伟大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狗是人类的朋友,给人们很多的帮助,诸如工作犬帮助人工作,帮助人破案。乡下家养的土狗也能帮人看家护院。宠物犬们为人们提供休闲娱乐!但是狗是有它野性的一面的,所以狗🐶伤人的事件也是时有发生的,尤其是大型犬是很可怕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想给朋友们讲两个我亲历的关于狗的小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1994年我和家人开了一个小餐馆,位置有点儿偏,但生意还好。初冬的一个午后,饭口已过,只有我一个人在店里(其他人办事的,采购的,休息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正在吧台后面聚精会神的算账,忽听得一个沙哑的声音响起“给我来两斤馅饼!”随着声音进来了一个全身黑色装束 头上浓密的黑发,脸上络腮胡子和黑发连在一起,只有眼睛周边有一些留白的中年男人晃进来,我心里忽悠一下,不善!跟在他后面的进来的就更让我一惊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是一只全黑的,全身没有一丝杂毛的,身高到那先生的腰际的,就是放在狗群里也是个领头的狗。这一仆一主的出现着实让我有些慌了,我强装镇定对他说:“先生,现在饼锅已经凉了,两斤馅饼烙好了,需要一定的时间,您先把这狗送回去可以吗?”“送回去,为什么?”“您看您这狗🐶太吓人了?”“它吓人,你看我是不是比它还吓人!”我一时语塞,知道遇上了难缠的主儿,心中盘算着怎么对付他,更希望尽快能回来一个人帮我。正在我焦急之时,事情突然出现了反转,那人笑了,然后说:“嫂子,我让它藏在桌子底下,你可别让我送走,我花两万块钱买的,刚接回来,我也饿了它也饿了!”我似乎还没缓过神儿来,问到:你是?“我是大哥同事姜**啊!”噢!这名字我是很熟的,人没见过不认识的。“你为什么不早说?”“开个玩笑,抱歉啊!”有惊无险的近距离接触大型犬的戏谑事件,发生在1994初冬,原场景,原对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事儿发生在2009春天,先生不在家,那一天店里很忙,晚上打车到家已近23点,北方的春天寒气未退,尤其晚上很冷,街道上楼道里都是静悄悄的,不见人影。我打开楼道门,急急的往上走 蓦然三楼半的缓台上趴着一条黄色的大狗把那个缓台几乎占满了,本来半夜独自回家已是惊魂未定了,这庞然大物还在这挡道我是又气又怕,喊了几声,没人理我,我站在楼梯上等了有十分钟,感觉等了很久,在这期间我也观察了一下那狗,无论是我喊人,还是上下移动,它都一动不动没有任何反应。大半夜的我要回家啊!我决定冒险上去,于是我小心翼翼的轻步上行,还好它没动,终于到了家门口,迅速开门进家,真有些劫后余生的感觉!半梦半醒的熬到早晨,为了生计还要爬起去店里。清晨下楼那庞然大物不见了踪影,至今也不知道它的主人是何方神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联想起2022年疫情紧张期间,我们各小区几乎是每天做核酸,我当年下乡时的农友董妹妹发了个微信朋友圈,那天清晨她起床就去做核酸(人少不排队)走到一楼,还没出楼宇门,后面突然窜上来一条大狗🐶两个前爪就搭在了她肩膀上,她说当时给我吓得真的是七魂出窍了,狗主人出来喝住了大狗,她才得以脱身,然后下楼做核酸,再上楼回家,早餐也没了胃口,一直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邻居来道了个歉,这事情就算过去了。可如今几百天过去,朋友每每下楼时 仍下意识的不断回头看,一个六十多岁的单身老妇人没吓出病来已是万幸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给朋友选几张美景,美食的图片,缓解一下小故事带来的紧张情绪!🌿🌾🌺</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