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1级905班家长的一封信

徐木清

<p class="ql-block">各位家长朋友们,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周末又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想必你们当中有些朋友为了生活,为了孩子过上更好的日子都不知道什么叫"周末"了。但是,不管是周末在家的还是为了生计疲于奔命的,作为孩子的班主任,你们的朋友,我都想提醒你:找个空,检查一下孩子周末作业是否完成?看看孩子在在适度的放松之后有没有尽快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孩子会不会沉迷于各种网络游戏或者是无聊的网络小说?可否腾出一点时间和孩子交流交流你们彼此的思想?交流交流你对孩子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最近,我身体不好,不敢轻易上班(上次因为着急上班一度让自己刀口大出血),但我心里很急。毕竟,孩子九年级了,我盼着孩子的好,盼着孩子有出息,在这捉襟见肘的一点时间里,我内心深处巴不得孩子把所有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学习,我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班所有的孩子都能如愿进入心仪的学校,令自己开心的班级,遇上能助力自己改变命运的恩师。而所有这一切都需要所有家长朋友们和老师们一起付出努力。可以这么说:没有你们的积极配合我们老师的工作就会倍感艰辛,所以,如果说老师是孩子们前行的引航员的话,那么,家长朋友们,你们就是孩子们前行的助推剂。希望你们充分发挥你们的作用,不要让孩子们面对检查周末作业的老师时一脸的茫然,不要让老师无奈地在家长微信群里发出那些包含老师抱怨和无助的名单。</p><p class="ql-block"> 朋友们,九年级提前招生时间预计会在元旦前后,我们这届孩子也将首次迎来浙江省统一考试,对于我们的孩子和老师们可以这么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挑战高。为此,我们老师非常需要大家在孩子教育方面投入时间、精力和热情。你们的所有支持是孩子们学习效率最大化的保证。与其事后抱怨、指责,不如早点行动,我非常信任我们班的孩子,只要他们懂事、努力他们都可以有惊人的表现,关于这一点,我们班的黄欣漫同学已经并且还在用她的努力证实给大家看了,我希望我们班家长不管咱们孩子目前成绩如何不尽人意都要看到希望,只要付出希望就一定附丽于存在,如果我们对孩子都放弃,那孩子就一定没有希望。</p><p class="ql-block"> 家长朋友们,对于孩子的教育,我的态度素来是:严管、厚爱、引导、自律、规范。我特别希望我们孩子在我的引导下自觉地学习。一旦孩子能做到自觉学习,那么孩子就成功了一半了。那要孩子们自觉学习,除了我平常班纪班规配合学习目的性教育之外,你们的教育引导同样不可或缺。所以,孩子周末在家务必抽时间和孩子多沟通,多交流。必要的时候还要多督促,久而久之,孩子自觉自律的学习便会成为一种习惯,如果那样,今后孩子的教育便会水到渠成,你们也就可以"坐享其成"了。</p><p class="ql-block"> 末了,我还是想说,你们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培养共同的人,所以,你们今后一定要大胆地"打扰"我或者其他老师,你们可以来学校和老师面对面地交流,可以抽空来学校和孩子们一起听课,也可以微信老师,但尽量不要直接打电话,因为老师要给近50个孩子上课,有时你电话打来的时候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老师不可以因为你的电话而中止给所有孩子上课的,这也是对孩子们不公平的。当然,微信沟通好可以电话另当别论。总之,你们所有为了孩子而做出的努力都会得到我的理解和尊重。</p><p class="ql-block"> 衷心祝愿5班的孩子们在你们和所有科任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创造出奇迹。我也会为孩子们明天的幸福做出不懈的努力的。</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朋友 徐木清</p><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16日</p><p class="ql-block">附:</p><p class="ql-block">希望明天早上孩子们正常起床之后能积极主动的早点来学校读书(但不是补作业)。</p>

孩子

老师

你们

家长

希望

朋友

学习

周末

交流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