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会选错男人

胡诗凌60331434

<p class="ql-block">  清晨,我打开门,正准备出去买早餐。忽地一阵惊讶,不知道是谁把垃圾乱七八糟的放在我门口。</p><p class="ql-block"> “你好,我门口的垃圾是你们放的吗?”我敲了敲左边邻居家的门,不爽地问道。</p><p class="ql-block"> “没有,昨晚我们没开门。”里面传来一位美女清脆悦耳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我又敲了敲右边邻居的门,问了同样的话。女主人说是,因为垃圾袋刚好用完了。</p><p class="ql-block"> “没垃圾袋可以找我借,下次能否别扔到我门口?我怕脏。”我一边说,一边感到全身痒的不自在。</p><p class="ql-block"> “好的,知道了。”女人态度还算不错。</p> <p class="ql-block">  我戴上口罩,清扫完垃圾,用袋子装好,提下楼,捂着鼻子,扔了出去。接着又上楼,用硫磺皂反复搓洗我的手,洗着洗着,突然哭了。</p><p class="ql-block"> 回想过往的人生,不就像那七零八碎的垃圾一样,满是病毒吗?那又该如何去“清洗”呢?</p> <p class="ql-block">  记得年少时,走在那条放学路上,总是被人欺负,不是辱骂,就是捶打。我个子小,斗不过,自然是吃了大亏。心有不甘,便告诉爸爸,想让爸爸替我出头、撑腰。哪知爸爸怒斥道:那就不读了,跟我种地。你不惹别人,别人会打你吗?别人怎么不打我?</p><p class="ql-block"> 此时如果有妈妈在,我想她一定会用软语抚慰我,一定会细心开导我,一定会担心我被打过的身体会不会出什么事。只可惜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任人踩踏,也要坚强地站起来。</p> <p class="ql-block">  一个炎炎夏日,爸爸带我去地里干活,没带弟弟。那块地在一个高坡上,往前走就是沉担河,周围没有人,河水被阳光照得快要沸腾了,我和爸爸光着脚丫开始劳作。</p><p class="ql-block"> “爸,蛇”我大声尖叫,往后一仰,整个人从坡上滑了下去。</p><p class="ql-block"> 爸爸走近时,蛇却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满嘴胡言,看你这德性,我把你扔到河里淹死算了。”爸爸咬紧下巴冲下坡,拽起失魂落魄的我,提起耳朵就向那条河拖去。然后望了望四周,没人,两手把我举起,往河里挥挥又缩了回来,愤怒地喝斥道。</p><p class="ql-block"> 那时候,我对爸爸的恐惧已经超过了死亡。好希望快点离开这个家。</p><p class="ql-block"> 23岁那年,在叔叔婶婶的撮合下,我快速闪婚(从认识到结婚不足一个月)。即使朋友劝我结婚不能草率、不可以当儿戏。村里的老人偷偷告诉我,他的家族有“遗传病史”,但我脑子里想的全是怎么逃离那个没有爱的家,怎么快速把我的名字从户口本移除。</p><p class="ql-block"> 结婚的前几天,外婆让小姨叫我过去吃饭。“嫁这么近,可要好好听话,不要让别人蹦起脚来骂你外婆。”外婆一边放柴一边说道。</p><p class="ql-block"> “他们家的人这么恐怖?这么吓人谁还敢嫁?”我一脸惊讶地说。</p><p class="ql-block"> 外婆揭开锅盖看了看,转过身去柜子里寻找新买的十三香,用剪刀剪开一个口子,神情开始变得紧张起来。 </p><p class="ql-block"> “妈,这是农药。”小姨忙喊道。</p><p class="ql-block"> “眼睛硬是不行了,脑子也不好了,你不说,今天我们全部都要中毒了。”外婆无奈地说,借机转移了话题。</p><p class="ql-block"> 我结婚了,高烧不退,家暴,又离婚了。从一个家逃到另一个家,从一个深渊走向另一个深渊,从一个伤口增加另一个伤口……</p> <p class="ql-block">  十多年过去了,有一天突然知道老人所说的“家族遗传病”便是外婆的爸爸在那个风高月黑的夜晚,被这个家族的祖先扔进了东荆大河,外婆也被这个家族收养,再草草嫁人。而我又进入这个漩涡里盘旋。</p><p class="ql-block"> 我突然想起,当年做饭时,外婆的神情为何如此恐慌。</p><p class="ql-block"> 缺爱的人啊,也请好好地生活吧,记得照顾好自己的情绪,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永远都会默默地祝福你!</p> <p class="ql-block">文字:胡诗凌</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