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故乡

老王

<p class="ql-block">故乡,那是一段尘封已久的记忆,一座古老的木桥,一缕夕阳下的炊烟,一片金黄的麦田,还有那个早已迷失在岁月里的我。</p> <p class="ql-block">儿时,故乡是一座乐园,处处回荡着欢声笑语。每到黄昏,爷爷会牵着我走过那座木桥,踏着夕阳的余晖,漫步在乡间小道上。田野里,成群的鸭子在水中嬉戏,牧童吹着短笛,引领着牛羊回家。远处,传来母亲唤儿归家的声音,温暖而亲切。</p> <p class="ql-block">时间悄然流逝,故乡在心中渐渐淡去。直到某个深夜,梦中的我重回故乡,再次站在那座木桥上。桥下溪水潺潺,桥头绿树成荫,仿佛一切都在诉说着故去岁月的沧桑。我驻足远望,企图寻找那昔日的影子,却发现一切都已不再熟悉。</p> <p class="ql-block">梦醒时分,泪水已湿透了枕巾。我多想再回到那个美好的时光,重温那份纯真的快乐。然而时光一去不复返,故乡的风景只能留在梦中。或许,只有在这无尽的梦中,我才能重回那座乐园,再次感受母亲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故乡,那是一段难以割舍的回忆。在喧嚣的都市中,我们或许早已忘记故乡的模样,但那些深深刻在心中的印记却永远无法抹去。有时候,我们不妨停下脚步,让心灵在故乡的怀抱中暂时驻足,去寻找那些早已迷失的根,去品味那份来自梦中的宁静与温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