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光阴里曾经的w先生

梵音

<p class="ql-block">写给光阴里曾经的w先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别十几年,日子说长不长,时间不觉间就过去了,长的只是那些曾经的过往。</p><p class="ql-block">自从那天,你跟我说,想要出去闯荡,看一下外面的世界,挣一挣未来。</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的现状,工作好像没有多大的进展空间,你不甘平庸,想要找一个出口。(当你说要走出去的时候,早就决定了行动,你们的行程是早已安排好的)</p><p class="ql-block">那时,我自认为,我是了解你的,我们刚买了新房子,搬到新居才几个月,有些外债,生活比较拮据,你的起点是好的是积极努力的。</p><p class="ql-block">儿子才三岁多,你走后,暑假也过去了,我为儿子找了一家就近的幼儿园,从此开始了母子两人的简单生活。</p><p class="ql-block">一晃一年就过去了,最开始时,你三天两头的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问一问儿子的幼儿园学习和生活,星期天或节假日偶尔也会匆匆的赶回来又匆匆的离去,我想,这就是生活所迫吧。</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扰,我想,我还是那个心思简单无忧,万事不操心的幸福快乐的清纯女子。</p><p class="ql-block">一个个电话打进来,一条条短信滴滴发过来,开始她说,想让你从北京捎一些东西回来,和你是朋友,也想和我做朋友,至于她叫什么,让我问你,说她的一切你都清楚。</p><p class="ql-block">后来的后来,一心扑在你和孩子和咱们的小家,没经过多少世事的我,慢慢才反应过来,你们,早已在我头上——种下一片青青大草原。</p><p class="ql-block">当撕开伪装,剥开一层层卑鄙无耻、欺骗和伤害时,我的世界坍塌了。</p><p class="ql-block">我哭过,闹过,求助过公婆,提出离婚,想要成全她电话短信里的步步相逼,成全她与你的激情澎湃式的爱情。</p><p class="ql-block">你拒绝签字,一次次的撕碎离婚协议书,跪下痛哭流涕,一遍遍的发着重誓。那时候,我身边的亲戚朋友姐妹们从来没有过出轨背叛的现象,网络也没有现在发达包罗万象,从小被父母保护的很好,没经历过多少世事的我,在家人和亲戚朋友们的劝和下,最终,妥协了。</p><p class="ql-block">如果现在有人对我说,有0次出轨就会有N次出轨,我信我深信我深深的信。</p><p class="ql-block">当一个心地不纯的女人,想要插足破坏别人家庭时,她狠毒和肮脏的心,时时都在算计陷害和挑拨离间,一个对家庭不忠的男人,再次经不住年轻的身体诱惑和挑拔,眼瞎心盲的你,再一次抛下共同生活十几年的妻儿,远离了柴米油盐,远走高飞。</p><p class="ql-block">电话打不通,信息不回,号码换了又换,没钱没爱没人,一消失就是十多年。</p><p class="ql-block">你知道一个父亲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吗?年幼的儿子多希望上下学爸爸出现在幼儿园门口,节假日有爸爸妈妈陪着去玩耍,当儿子哭着喊着想爸爸,想到号啕大哭时,爷爷奶奶跟着落泪。再后来,等不回爸爸,儿子再也不提也不哭了,不是不想,是小小心灵里攒够了足够多的伤害和失望。</p><p class="ql-block">十年之间,儿子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从活泼可爱的稚子到挺拔少年,一路上风风雨雨严寒酷热,都留下了我们母子俩寂寥的脚步,所谓的“父爱如山,夫妻同心”,对我们来说只是两个别扭的词语罢了。</p><p class="ql-block">因为婚姻,我目睹了最脏的人性和最丑恶的嘴脸,也经历了最阴暗最痛苦的过程,不是人人都讲良心和教养,一次次的伤害,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出轨家庭背叛妻子,所以不要谈原谅,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责我,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让我去原谅,你问问你自己,你凭什么拿什么让我去原谅,去过往不究?你配吗……?</p><p class="ql-block">回忆总是痛苦的,一个人好孤独好想哭。</p><p class="ql-block">多想,放下尘事的碎碎念,不必去想,也不必去恨。</p><p class="ql-block">能活着,一直活着,每一季的好时节都没错过花香,已经很好很好。</p><p class="ql-block">突然间心好疼,我们都熬过了那段最苦的岁月,后来就渐行渐远,再也不想回头看一眼,原来,委屈的忍让求全,最后还是两败俱伤。</p><p class="ql-block">你没有错,我没有错,是一阵风迷乱了你的眼睛,吹灭了最初的承诺。</p><p class="ql-block">你看,无情的黑夜太过于黑暗,我再没奢求你给什么光明,所以,我早就闭上了眼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文字,读读就好,请别代入,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