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碗瓢盆交响曲

彩云

<p class="ql-block">  小夫妻过日子,就像锅碗瓢盆,不小心碰一下,如果是不锈钢的,就会叮当乱响。如果是玻璃的,便是满地碎渣。伸手拾渣,说不定还会流血扎伤。孩子就是粘胶剂,能把破碎的器具再粘合到一起。家庭需要共同精心呵护经营,才会保证安好无损。</p><p class="ql-block"> 赵刚是个帅气有担当的男人,在银行里工作,他做事认真,业绩蒸蒸日上。李茹萍漂亮能干,是《丽纺》服装厂的车间主任。夫妻俩小家庭幸福,生活美满,日子过得风生水起,还育有一个乖巧伶俐的小棉袄。</p><p class="ql-block"> 小棉袄懂事可爱名字赵文静。文静八岁了,刚上二年级。晚上,三人刚吃完饭,李茹萍收拾完饭桌,又去刷碗洗筷子,赵刚辅导小文静写作业。</p><p class="ql-block"> “嗨!赵刚,明天我要去出差,因为发出去的服装质量出现一点小问题,我要带人去解决。时间三天,你记得下班回来去接孩子哈。”</p><p class="ql-block"> “我正要告诉你,我明天要下乡,有扶贫项目要我亲自下去安排妥当,回来必定要特别晚,接孩子恐怕不放便。”</p><p class="ql-block"> “你不会让别人先去,等我出差回来你再过去。”</p><p class="ql-block"> “这哪儿能行,扶贫的事我必须亲力亲为,来不得半点马虎。要不你出差推迟一下。”</p><p class="ql-block"> “厂里已经定好了的事情,哪儿能随便改动。”</p><p class="ql-block"> “那孩子怎么办?到底谁来接送?”茹萍问赵刚。</p><p class="ql-block"> 赵刚一时无语,以前都是母亲照看小文静,眼看要秋收,母亲回去准备收花生了,小文静最近都是夫妻俩轮换班接送。</p><p class="ql-block"> “要不,让奶奶再回来几天?”茹萍试探着说。</p><p class="ql-block"> “这么远的路,她回去才刚几天,花生还没收完,不行。”</p><p class="ql-block">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怎么才行?”</p><p class="ql-block"> “给厂长打个电话,你这次不去出差行不?”</p><p class="ql-block"> “你好有意思,你的工作是工作,我的工作就可以随便推迟。”茹萍生了气……“你这叫无理取闹,不愿意过就分开。”</p><p class="ql-block"> “分开就分开。”赵刚也来了一句气话。</p><p class="ql-block"> 眼看着爸爸妈妈为了自己吵得得面赤耳红,小文静心里很不舒服,她左右为难不知道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茹萍见赵刚一点也不退让,还让自己给厂长打电话找理由推迟出差的事,厂里出现这么重要的事情要临阵脱逃,这样的话怎么能张开口。茹萍说要分开不过是句气话,赵刚却火上浇油还说分开就分开,茹萍很难过,抱起枕头扭头去了另一房间。</p><p class="ql-block"> 小文静不知如何是好,她泪眼婆娑的去对爸爸说:“爸爸,您把我分割成两半吧。”</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赵刚看着小文静用奇怪的表情问。</p><p class="ql-block"> 我舍不得妈妈,也不想离开爸爸,把我分割成两半,一半分给爸爸,一半分给妈妈,我、妈妈、和爸爸都不会孤独。”</p><p class="ql-block"> 赵刚听了小文静的话,心像是被刀子猛得戳疼了一下,一阵难受。他后悔自己刚才和茹萍说话时的冲动,心疼地看着女儿,瞬间泪涌眼眶:“宝贝女儿,都是爸爸的错,爸爸不该和妈妈吵嘴,让小文静伤心。”</p><p class="ql-block"> 赵刚说完拉起小文静走进茹萍的房间,“媳妇,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说话刺激你。你打我两下解解气。”他抓起茹萍的手在自己脸上晃了两晃……</p><p class="ql-block"> “你……讨厌!”茹萍见赵刚道歉,心早已柔软,有了台阶也就顺势而下。</p><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这下不用把我分割成两半了。我放学可以自己坐车回家,我长大了,都要上二年级了,你们放心,我没事的。”小文静拍着小手跳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赵刚看看李茹萍,茹萍瞅瞅赵刚,同时两人都红了眼圈。看着懂事的孩子,两双眼睛里泪眼朦胧。茹萍抱起文静说:“怪女儿,是妈妈错了,妈妈不该使性子,以后再也不和爸爸生气了。”</p><p class="ql-block"> 小文静见俩人和好,开心的搂住爸爸妈妈的脖子,俩人在孩子的脸上同时亲吻了一下……</p><p class="ql-block"> 赵刚伸手拉过茹萍,在她的脸上又狠劲的嘬了一口,茹萍娇羞含笑,脸上露出两颊绯红,嗔怪而深情地回了又一句:“你真……讨厌!孩子看着呢!”趁小文静不注意,顺势又回赠了赵刚一个香吻。</p><p class="ql-block"> 小文静用手捂住眼睛漏出一点指缝喊着:“爸爸没羞!妈妈没羞!”三人对视,相拥而笑……</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