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麦田的守望者

<p class="ql-block">心心相惜,是种美妙的体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晚,与朋友们享受掼蛋美食聚会。餐毕,特地将未动筷的螃蟹、小笼包与月饼打包,这些全都是儿子喜爱的食物,打算给宝贝一份小惊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聚会结束,直奔29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放学后,宝贝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小心翼翼地打开手中的甜品盒,亲切地说:妈妈,这是王老师送给我的甜品,我没舍得吃,想让你一起分享,赶紧偿一口,都快捂化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憨娃一席话,为娘感动得一塌糊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哈,谢谢宝贝。咱俩都想到了对方,今晚聚会时,服务员姐姐热情地给每位食客发了一只美味螃蟹,还有好吃的月饼,打包回来让你解解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妈妈,先吃老师给我分享的东西,因为快融化了。你那个可以回家慢慢吃,还能当明天的早餐。另外,有心的宋老师给每个新团支书送了一份精美的小礼物,我带回家送给你。”</p><p class="ql-block">何为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莫过于两个相爱相惜的人时刻能想到对方、关爱对方、温暖对方,而非自顾自的自得其乐。</p><p class="ql-block">深夜回家之路,娘俩皆因亲情的可贵与美好而心花怒放。细微之处显真情,人间自有真情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许多父母都在为子女冲C9或985感到焦虑不安而失眠时,我却经常被儿子的各种小温暖深深地感动,对我而言,好的大学的确十分重要,但孩子的好品格大于生命所呈现的一切。一路走来,我接触过太多太多的高学历、低情商领导,ta们的内心幸福指数并不那么高,失眠者一个接一个,夜夜皆睡不安稳,很少有像偶这种一夜到天明能自然醒来的睡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学再好,远不如自身修养性格好重要;事业再好,远不如家庭和谐亲人身体健康更重要;长相再好,不如心灵美、人平安更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一个孩子的未来发展潜力,不是光看成绩好坏,而是观察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亲人、朋友、老师及周围人的态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接娃放学,喜欢在操场上独自慢跑,喜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袖珍校园,喜欢温情的29中,喜欢魅力领导与友爱老师,喜欢门口保安师傅的亲切笑容,极其享受与儿子在同一环境中各得其乐的过程,美好无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陪娃成长,最终的结果不是拼髙考,而是教他做人、做事、做自己。教育的主体,不是获得髙分数,而是让娃心里有数、举止有度。</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一切简单而又纯粹的轻松关系,心安理得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