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材阿衰

<p class="ql-block">风和雨是最具可比性的,同龄且都是独生子。风不同喜欢四处游玩不干正事,按照风的老爹说风是扶不起的阿斗。你看看雨懂事又勤快,有样没样看世上,你俩差距咋这么大?</p><p class="ql-block">只要看到雨风的老爹就不是滋味,他就指着风的鼻子一顿数落。好几次风看到雨就责问:你为啥这般优秀,可不可以玩劣一次,让我风光一回咋样。时光证明风从来没有超越一次,按照风的说法是雨没有给他机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一晃风和雨成人了。雨靠着自己勤奋跑起了长途运输。盖起了小洋房,那装修搞得漂亮美观。那音响整曰响起唱走了月亮迎来日出,那日子过得是满是红火。</p><p class="ql-block">此时的风叨着华子在村东头的小卖部跟人斗地主,五拾一局炸翻番。想想身上快输掉的赌资风就凉了。这是昨晚他背着老爹带着谷贩子上仓铲谷卖的钱,这可是他们一年的口粮。</p><p class="ql-block">越想什么就来什么,又倒一局炸翻了一番。风火了叫嚣:加码,两佰一局!不打,要不就散局,争议在相持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扯了风的衣角示意了一个眼色并小声道:快跑,你老爹来了。风就是风因为他有风的速度。不巧溜出大门那刻和老爹撞了个满贯。速度之快力度之大俩人同时倒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妙老爹死死抓住了风,风无法摆脱。老爹一阵哭斥:二十七八的人还未娶媳妇,烂泥扶不上墙,喜欢赌自己挣,丢人现眼的背着卖口粮……</p><p class="ql-block">风没有话语,稍不留神风就老爹手中溜开。在溜出十米之外的地方风站住了,风发表了一场告白:死老头死老头你死了就省心,你死了,我就挣大钱,盖别墅,买小车,嘿嘿嘿……死老头你是看不到的,这是你死了之后我要干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次抓住风的手,老爹没有责备的意思,他只是很平和的问:真的,我的生存真的影响你的发展?我死了之后你能脱胎换骨逆袭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想了很久抬头望了头顶上一片蓝天诡异的说:看咋死?你愿意让你死了之后让你儿子成为一种负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的老爹走过村头,在他曾经走过田埂,那一片金黄的稻浪起伏不断,原来人生就是一番美好,一片收获。恰巧雨跑长途归来下车与之相遇。</p><p class="ql-block">叔侄俩人热聊起来,叔讲这一路人生坎坎坷坷不同寻常,他夸侄有本事,能否带风一把?</p><p class="ql-block">雨说难,要本钱担风险。跑运输耗体力不说开支特别大。油费,吃饭,哦还要买很多的保险。雨说了一件事安徽一个司机为了节省开支没买保险,后来出事故了压死一个老头赔了八十多万,连车和几年积蓄全搭进去了,这辈子就玩完……</p><p class="ql-block">叔不相信:咋就要八十多万?从来也没听说过呀!雨没说啥就扔了一张有关交通事故的报纸给叔。雨走了说有事,下次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到下次聊了,叔侄见了面可聊不成了。因为叔躺在冰棺中,不久前叔因为一起车祸丧生。雨跪在冰棺前哭:上次提到那个交通事故,没想到下一个就是叔。</p><p class="ql-block">两年后风买了一辆小车跟了一个房地产老板搭了一小股,也算是老板一个风光极了。一日风开着小车和雨相遇,俩人下了车顺便聊了起来,风佩服雨:从小到大我比不上你。雨说:莫比,人比人气死人,我咋和你比?哥,我不想跑长途,我就帮你工地上拉砖头,拉沙拉水泥,哥发财带带我咋样?一阵寒暄之后俩人各自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望着满身疲惫的雨风很感慨:兄弟,你咋和我比,这一辈不吃不喝你也比不上,咱比,我就比你多了一个被车撞死的爹。</p><p class="ql-block">后来雨家里的音响再也没有响起,因为风就在他旁边盖了一幢别墅,他卖的音响音质胜过雨。</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听,这是风买的音响,质量杠杠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