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美术社团之折纸

第六小学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57, 181, 74);"><i>  折纸造型多变,颜色精美,它可以帮助孩子们掌握更好的手部控制能力,提高手指灵活性和手眼协调能力,进而提高他们的审美能力。</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  9月13日下午,二楼美术室,第六小学美术社团活动正式开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37, 35, 8);">  因为学校专用绘画本还没下发,所以我在课前准备了一些彩色卡纸和旧对联纸,准备教孩子们学折纸。</b></p> “皮卡丘”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  铃声一响,社团的孩子们带着绘画工具陆续来到了二楼美术室。也许是社团的第一节课,大家叽叽喳喳,胡乱地找个位置坐下,继续有说有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  当我重新编好座位亮出彩纸时,孩子们的目光就集中到了讲台。我拿出折好的皮卡丘扬了扬,大家兴奋地喊着:“皮卡丘,皮卡丘!”“可爱吗?想学吗?”孩子们满脸灿烂,使劲点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  孩子们拿着颜色不一的彩纸,不停摩挲,满怀期待。我开始一步一步地示范教学了,虽说有喉疾,但我也得忍着疼痛。一个步骤反复介绍,教完再折下个步骤。为了让所有孩子看得真,听得明,我从地上又爬到了板凳上。孩子们也纷纷离开座位,昂着头,全聚到了我的脚下,太搞笑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37, 35, 8);">  我发现,在折纸的活动中,有的孩子极其认真,观察仔细,能快速地跟上我的节奏;有的孩子自信满满,每一步都骄傲地举起小手;有的孩子动手能力差些,左顾右盼,抓耳挠腮;有的孩子开始有模有样,可等到后几步时便尴尬了,发现跟别人完全不一样。见此情形,我不得不跳下板凳,走过去手把手地教折,一一纠错,力争让每个孩子过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37, 35, 8);">  孩子们兴趣盎然,相互交流。不懂就问,问老师,问同学,反复实践,胆子也越来越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37, 35, 8);">  整个步骤折完后,再拿出马克笔添上眼睛、鼻子、嘴。终于,在我的示范下,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只只颜色各异、形态可掬的“皮卡丘”成型了!孩子们亮出自己的作品围着点评、炫耀,我拿出手机,拍下她们得意的模样。</b></p> “乌纱帽”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  9月14日折纸内容——乌纱帽。戴上亲手制作且充满喜感的帽子,会不会前途似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  在两节课后服务时间里,孩子们把手里一张张彩色的纸,制作出了可爱的皮卡丘和极具喜庆的帽子,他们在操作中获得了快乐和满足,培养了耐心细致的生活和学习态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  “老师,我能带回去吗?”“我想教我妹妹折。”我微笑点头。我知道,他们是想回去与家人分享成功的喜悦和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  瞧,孩子们正戴着自己的作品走秀呢!笑声充盈着教室,快乐也溢满了俺的心田!</b></p>

孩子

皮卡丘

折纸

美术室

社团

彩纸

步骤

快乐

拿出

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