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

阳光下的雪人

<p class="ql-block"> 很多事,没我们想象的简单,尤其是亲人之间的事情。我们二宝出生后,请我妈来帮我带娃,还带上我的侄女。</p><p class="ql-block">原以为有妈的帮助,我会轻松点,可事实不一样。带孩子做家务的事没怎么分担,我没怨言,毕竟老人没义务帮我们做这些。关于我侄女的事,我有时候真不知道怎么做才合适,她现在上五年级了,学习不上心,吃饭挑食,做事特别拖拉,喜欢玩手机,或者坐着发呆,什么都不做……</p><p class="ql-block"> 每天的作业,不辅导就乱做,辅导吧,她既不动手写,问她也不张口回答,这样就难免发脾气。我妈反而在旁边说,她不会做没给她说答案什么的,每次作业她还是写了的……又对我侄女说,你看你成绩不好,哪个喜欢你哟!本来我也试过不管,我妈又觉得不安逸,说什么又不管她。我给我妈妈讲了很多次,有些话不能当着孩子的面说,也许是老人带孙子格外心疼吧,就是觉得我们没做好。这样左右为难的事,我经常纠结,到底是管侄女还是不管侄女好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