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二)

💦军中小丫🌺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周六,早上醒来拿起手机,习惯性的打开乐橙(监控)查看患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昨晚休息情况。监控显示母亲从凌晨一点到四点多都没在床上睡觉,要么坐床沿上,要么坐椅子上,偶尔还给父亲盖盖被子。母亲这种情况不是经常有,偶尔会这样。</p><p class="ql-block"> 我一点睡意也没有了,一骨碌爬起来,来到同一个楼相邻单元的母亲家。父母和保姆大姐已吃完饭了,坐在沙发上,看到我回去,都很高兴的样子。我对父亲和大姐说,我妈下半夜几乎没睡,让她去休息会儿哈。说着就拥着母亲来到卧室,让她上床躺下,告诉她不睡觉容易晕倒,母亲估计也是困了,很听话的闭眼休息。</p><p class="ql-block"> 中午再回家,保姆大姐正陪父母在吃午饭。父亲看到我说,家里装这个监控,我很反感,很不喜欢。我这才知道,父亲又是因为安装监控生气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安装在父母家的摄像头</span></p> <p class="ql-block">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监控视频被广泛应用。我早有想法,给父母家安装一个,可以时刻关注父母的动态。去年五月母亲的胯骨处有一很大的淤青,不知道是碰的还是摔的?心疼母亲之余,我和哥哥弟弟商量,给父母家安装上监控。第二天上午弟弟就联系了安装工人,在父母家的两个卧室、客厅及餐厅各安装一个摄像头。父亲当时没说什么,过后他非常不高兴。我耐心和父亲解释,安装监控是为了方便远程看护,更好的照顾他们,为他们的安全着想。</p><p class="ql-block"> 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父亲想起来就拔掉监控插头,我回家再插上,就这样反反复复,心照不宣。父亲这几个月不怎么拔插头了,也不提监控的事了,估计是忘了。我早上过去一说母亲下半夜没睡觉,父亲又猜到我是看监控知道的,多么聪明的父亲呀。我后悔没有提前和保姆大姐沟通,就说是大姐听见的母亲没睡觉告诉我的。</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父亲在试戴助听器~</span></p> <p class="ql-block">  回到家我通过监控发现父亲虽然躺在床上,但是辗转反侧,没有入睡,看来父亲是真生气了。上火生气对身体伤害最大,怎样才能让父亲消气呢。办法有了:我想起前几天在部队时的老邻居王金铠大爷家的儿子三哥和五哥从诸城来我家看望父母,中午在饭店吃饭,我们大家都有说有笑,幸福的回忆着小时候的事情,而父亲却因为听不见我们交谈,只是面无表情的吃着饭。回到家我问父亲,咋不戴耳机?父亲告诉我,耳机找不到了。我发微信给保姆大姐,让她问问父亲,去不去配耳机?不一会儿大姐回信:你爸说去。我立刻回家搀扶父亲下楼打车来到惠耳助听器店。</p><p class="ql-block"> 经过一番测听和验配,终于选好父亲戴着合适的型号。店主介绍说有好几个价位,价位高的音质更好一些。我让父亲分别戴上,我通过和父亲交谈,问他感觉哪个戴着舒服?最终为父亲选了一款心仪、美观且音质效果好的耳机。</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父母携手相伴六十五载</span></p> <p class="ql-block">  打车陪父亲回到家已经五点半了,我正准备回家做饭,父亲突然对我说,小芳,谢谢你!我走到父亲跟前,握着父亲的手说:“老爸,我是您女儿,没有您就没有我,为您做什么我都是应该的,我都愿意,只要您开心就好。”这时候我发现父亲的眼眶盈满了泪水。</p><p class="ql-block"> 晚饭后再次来到父母家,我问保姆大姐,我爸再提没提监控的事?大姐说,没有,一个字也没提,也不生气了。老小孩老小孩,人老了真的跟小孩一样,有了助听器就忘了监控的事了,我哑然失笑。</p><p class="ql-block"> 父母老了,换做我们来哄他们宠他们了。喜欢这句话并时刻提醒自己:对父母最大的孝顺,从来都不是给他们多好的物质条件,而是给他们更多的爱心和尊重,让父母时刻感受到被爱和重要。</p><p class="ql-block"> 愿我挚爱的父母双亲能在儿女孙辈爱的呵护和陪伴下生活幸福!健康长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