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少女的芳容

立平铢珠

<p class="ql-block">缆车、火车,隧道</p><p class="ql-block">木屋、森林,绿草</p><p class="ql-block">登山该有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却是登山人对登山的嘲笑</p><p class="ql-block">僧侣(僧侣峰)自作多情</p><p class="ql-block">横在少女(少女峰)的前面</p><p class="ql-block">挡住艾格尔(艾格尔峰)的骚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图中左边为艾格尔峰,</p><p class="ql-block">中间4099米僧侣峰</p><p class="ql-block">右边4158米为少女峰</p> <p class="ql-block">都说阿尔卑斯山的</p><p class="ql-block">“容弗劳峰”云雾缭绕</p><p class="ql-block">不轻易见人!</p><p class="ql-block">常常娇羞如少女</p><p class="ql-block">故为她取名“少女峰”</p><p class="ql-block">如果说阿尔卑斯山是欧洲的屋脊</p><p class="ql-block">少女峰就是他的皇后</p> <p class="ql-block">我用诚心叩门</p><p class="ql-block">我用修行换缘份</p><p class="ql-block">只为一睹少女的芳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少女峰</p><p class="ql-block">她赶走了所有云彩</p><p class="ql-block">裸露在蓝天下</p><p class="ql-block">尽情的在我们面前绽放……</p> <p class="ql-block">也许是我贪婪</p><p class="ql-block">也许是我厚颜</p><p class="ql-block">天空下</p><p class="ql-block">只有我痴情的双眼</p><p class="ql-block">少女羞羞的</p><p class="ql-block">用瑞士国旗遮脸</p><p class="ql-block">拉来太阳帮忙</p><p class="ql-block">借他四射的光芒</p><p class="ql-block">挡在自己的前方</p><p class="ql-block">我依旧深情地仰望……</p> <p class="ql-block">圣洁的少女!</p><p class="ql-block">我只会远远的把你凝望</p><p class="ql-block">不会像无数贪婪的人儿</p><p class="ql-block">借着齿轨火车</p><p class="ql-block">爬上3571米景台</p><p class="ql-block">踩着你的白纱裙</p><p class="ql-block">肆意忘情</p><p class="ql-block">特别是在冬季</p><p class="ql-block">那些滑雪爱好者</p><p class="ql-block">把你当成了乐园……</p><p class="ql-block">而我初见即离别</p><p class="ql-block">缘聚缘散,点点遗憾</p><p class="ql-block">也许你不曾记起</p><p class="ql-block">我曾来过</p><p class="ql-block">但千里之外</p><p class="ql-block">我会偶尔想你!</p><p class="ql-block">默默的</p><p class="ql-block">一如天使的祈愿:</p><p class="ql-block">让人们亲近你,赞美你,</p><p class="ql-block">并爱上你……</p><p class="ql-block">阿尔卑斯山的少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