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评论区

妹果

<p class="ql-block">  现在除了年纪比较大、对网络操作不太熟练的人在家里还在看电视,大部分人都是通过手机上网了解所有的资讯,并且大家基本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对自己感兴趣的事都会看看评论区,了解别人的看法的同时也不时会发表自己的看法参与讨论。这本身是件好事,大家把各自对事件的看法说出来,达到去伪存真的目的,这才是讨论的意义。不过,随着网上内容越来越丰富,感觉评论区的风气也越来越偏,有些人已经不是抱着讨论的态度了,而是带着自己满身的戾气来网上发泄,只要你跟他观点不一致,那不得了,他什么难听话都骂得出来,经常骂到你怀疑人生。这种无聊的人数量还不少,他们总是躲在背后,利用互联网两不相见的便利,如变态般无差别攻击别人,被人冠以“键盘侠”之名,也有人将之称为“杠精”,其特点是:不管你说啥,我只管杠。</p><p class="ql-block"> 遇到这种情况,有些人对此不予理睬,前提是自己得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有些人则被气得几天都回不过神来,但又没有能力去理论;有些人选择骂回去,并且乐此不疲。前几天看到个视频,内容是这样的:</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个很有代表性的问题,我习惯性地点进了评论区,果然就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吐槽。有这种样式的:</p> <p class="ql-block">  这种说法我就纳闷了,人家发个东西出来,不就摆明了让别人发表意见的吗,没人发表,恐怕作者会很失落;有人发表了,你却跳出来说人家在说闲话,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啥意思?</p><p class="ql-block"> 然后是这种说法:</p> <p class="ql-block">  这个回复很有意思,我觉得代表了大部分人的想法。</p> <p class="ql-block">  这位的精神还是很可嘉的,具有一定抗争性,虽然不确定结果怎样。</p><p class="ql-block"> 而这种类型的人就让人很同情了:</p> <p class="ql-block">  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我看着都觉得可怕。</p><p class="ql-block"> 但是也有较真的人,他们会跟杠精死杠,从他们的讲述里可见一二。我很佩服选择跟杠精杠到底的人,他们不但心理强大,口才更强大,属于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那种,看他们在评论区里杠个不停,我只能由衷地赞一句:厉害了。</p> <p class="ql-block">  其实不管评论区有多热闹,我觉着就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参与评论是好事,但不能对观点不同的人进行人身攻击,这种行为暴露的是一个人的人品和修养,可惜屏幕后这种人确实很多。发作品的人也要做好收到差评或被一些无聊的人攻击的准备,觉得承受不了那就干脆别赶这个时髦,否则就是自己找气受了。</p><p class="ql-block"> 遇到这种人我不会用他的方式反击他,不是说最大的轻蔑就是无言吗,本着狗咬我一口我不可能咬回去的原则,我选择对他视而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