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大地从容,生命从容

小草

<p class="ql-block">  路边枫树的叶子开始黄了,具体那一天开始黄的,我还真的说不清楚。就好像我从什么时候开始老的,我也不知道。说实在的,我特在意四季的变更,也是从这个秋天开始的。在这以前,总以为春去秋来,有无数个往返,总以为时间还很多,生命还很长,今天没有机会做的事情,明天还可以继续,今天无法完成的梦想,明天或许有机会去实现,今天禁锢着的心,总有一天会绽放,何惧风花雪月。</p> <p class="ql-block">  有一些叶子已经开始凋落了,在风里打着璇璇。这和我很像,我也总会留念在过去的事物上,仿佛昨天还在青涩的年华里漫步,今天已是人到中年。依稀,还能记得一些时光,虽模糊但并非遥远,那个曾经青春张扬的影子,还有那些曾经风华正茂的年月,如今,还在我的记忆里肆意的流放,我不停的追逐,不断的回望。似乎秋天的风都是从往年吹过来的,一头扎进风里,就能撞个满怀。</p> <p class="ql-block">  微风徐徐吹起,叶落归根,叶子就有了归宿。而我,从生命的开始到生命的尽头,在这条路上,不知有多少次悔过。每每,错过了机遇,是否,还能重来?</p><p class="ql-block"> 我想,地上的叶子已经不可能再从树上重新掉落一次了吧!请允许我为秋天的叶落,悲伤一次,这和儿女情长真的没有一点关系。秋天的树,都有着一颗蓬勃的心。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云里飞扬,从不依靠从不寻找。秋天,大地从容,生命丛容,人生也应该从容。</p> <p class="ql-block">  这一条路,我已记不清楚走了多少次了,我是为了生活,没有停下来的理由。就在昨天,还加班到深夜。把车停在路边,打开车窗,点燃一根烟,想责问生活,却找不到半点理由。母亲在视频聊天里提醒我,今天要降温了,注意穿衣服。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即使脚步流浪了千万里,灵魂也有了着落。这一生像及了落叶和大树。生命中有个可以安放灵魂的地方,你就有一颗依靠的大树。</p> <p class="ql-block">  我相信命理,所以这一路走得循规蹈矩。就好像叶子,春天发芽,夏天翠绿,秋天枯黄落地……所以,很多你眼里看见的样子,就可以说服自己那颗桀骜不安的心。</p> <p class="ql-block">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喜欢秋天的。我也相信人与人之间有不可思议的因缘,我也相信轮回,因果,业报能让人提升和堕落。所以,我会把这些当成自己的处事原则,生命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无论好坏,善待便是。</p> <p class="ql-block">  记录下这样的文字的时候,恰逢窗外雨声响起。倾听雨落的声音,好似听见了季节的呢喃,听见了岁月渐渐远去的脚步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