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对不起

月亮女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这是一年前发生在我们夫妻之间的一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感悟颇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记得那一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天格外格外阴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上午,我正为一团家务忙碌着。回头叫了一声老伴,让他给我找一样工具并递过来,但过了好一会,他才过到我这边,递上的却不是我要的!我知道他又听错了,心中无名火起,冲着他大声说:"不是这个!怎么话传到你耳朵里,意思就变了?"他默默无语,再回头去找出我要的东西,递上,然后静静地坐到沙发那边,轻轻地摩挲着一本杂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中午吃饭时,老伴照例喝点小酒。早些时候,只要几口酒呡下来,便开始兴奋,积累在脑海里的那些天南地北的话题、故事(大多是书上和网上看的),一古脑儿涌上心头,有说有笑,说评结合,且声音宏亮,激情四射,绝对高调!有时还吟出一两诗句,惊艳四座(他特别喜欢那些冷门诗人的出奇诗)。而最近,他的话语似乎少了些,今日,竟是一声不响地喝着闷酒。我跟他聊起一个微信内容,是说人到老年能到处走动是福,能吃是福,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福等等,一连讲了六个方面,谓之"金六福”。他慢条斯理地说:"我现在考虑的不是这些什么福什么福的,我想的只有一个,死得快才是真正的福!"说完之后,神色黯然,不复再言。一阵尴尬之后,我深知:我今天是伤着他了,重重的!</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回想这一段时间,老伴听力好像有明显的减退,脑子反应也不如前,我虽然知道这是我们老化的一个渐进过程,心中也常痛惜、怜爱,心想不管对方变成什么样,我们相依相伴慢慢走——但愿人长久,共享晚年福。可我今天是怎么啦?如此不耐烦,似乎夹杂着一种厌烦情绪!从老伴今天的沮丧里,我感觉他早已意识到了自己的变化,心中正苦闷消沉着。这一切,我都沒有认真细心地去体察体谅啊!而且,我自己不也在渐渐衰老吗?他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呢。想到此,我心头一阵刺痛,鼻子发酸,眼泪夺眶而出——内愧、自责:我这是欺负人了!我怎么这样对待我身边这个最疼爱我的人呢?他曾经是怎么呵护我的啊!</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几十年前,是我自己真心实意地爱上这个大我几岁的率真率直又暖心的"兵哥哥"。这多年来,我们风雨同舟,冷暖与共,相依相伴,走到了今天,我们各自都可以坦诚地说,我们一生的爱人只有一个,左看是他(她),右看也是他(她)!我们之间,真不知道是夫唱妇随,还是妇唱夫随(因为我们家凡较大之事都是共同商量着去办),我只知道平日生活中,我身边的丈夫是非常用心地疼爱着我,呵护着我,这让从小丧父的我,在感受情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份父亲般的疼爱。</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中午午觉,我辗转无眠,反思反省,心里痛痛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人说的"恩爱夫妻”,这恩总在爱之前,我们相濡以沫的恩恩爱爱是刻骨铭心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我们每天在这个凡尘里忙忙碌碌。谁能懂我眼中的眷恋,谁为我书写一路的苦辣辛酸,谁为我保驾护航、一心牵挂用心疼爱?是你,也只有你——几十年来与我携手同行的丈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时光匆匆流转,一晃几十年,我们的子女都已成人成才,孙辈正茁壮成长,我们共同用自己的心力建设了一个像样的温馨之家。可现在我们都老了!我们曾经是为一份真爱结合,又因情而长久。这个情,我们感觉早已演变为亲情和恩情,一种真正的深爱!虽然这种爱可能没有多少浪漫可言了,但它戴着恩德,充满了亲密,让我们的婚姻变得更加温馨而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这世上,最难遇的是真情,最难见的是真心。我很幸运,也有福气,有一人如此长情于我,如此用心于我,弥足珍贵。我不知道老天还会给我们多少日子,让我们这样幸福地相依相伴——真的是过一天少一天了!此时不珍惜,更待何时?</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晚上,我勇敢地向我的老伴致歉:"真的对不起!"。请求他原谅我今天对他重重的伤害。他轻轻地抱住我,什么也没说——他笑了,我也笑了,笑得像两个烂漫可爱的孩子。我的好丈夫,好老伴,你总是这样惯着我!可我必须告诫自己:下不为例。这一份人世间最美的情爱,要格外珍视,要好好珍惜——惜缘惜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仍在下着,我轻轻地在老伴的臂弯里躺下,心里暖暖的,只要我们还能这样相依相偎着一起老去,夫复何求——人生向晚,慢度时光,深融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那一夜,我们都睡得很沉很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