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骑手

福太阳

<p class="ql-block">  每年放假,烟台我都去游玩,今年五一假期,我又和爷爷奶奶到烟台去度假了。</p><p class="ql-block"> 在烟台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我吹海风、趟海水、筑城堡、放风筝玩的不亦乐乎,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骑马了。大马我在公园里见过,可是没有摸过它,更别说骑马了。看到海滩上有人骑马玩,我心就痒痒了,很想去骑一骑,可是心里又很害怕,万一摔下来可就惨了。我望着骑马的人在沙滩上骑来骑去,很是威风帅气,我拿不定主意。跑过去跟奶奶说:“我想骑大马,可是又害怕”。奶奶说:‘’我们过去问问人家让小孩骑不骑,安全不安全”。奶奶领着我过去问了问,一个叔叔说可以,我全程陪着你,很安全,不会有危险的。我虽然想骑但还是有点害怕,奶奶鼓励我大胆骑,慢点走,骑一骑就不害怕了。</p><p class="ql-block"> 我鼓足勇气,下决心骑一骑大马。叔叔给我讲了骑马的要领和注意事项,我点头表示记住了,叔叔就把我抱上大马,坐在马鞍子上,给我戴上头盔,脚套进一个皮子做的脚蹬上,一切准备就绪。叔叔说:‘’放松,挺直腰,手抓住马鞍的抓手,我们出发了“。“好的”我大声答道。叔叔牵着马,马缓缓在沙滩上走开了。开始,我双手紧紧抓着马鞍的抓手,手心都出汗了,头也不敢抬,眼睛看着大马的头,生怕掉了下来。叔叔看出来我有点紧张,就笑着和我说:“不要紧张,抬起头来看前面,我牵着马了,它不会自己跑起来的”。叔叔一边走一边和我说话,不一会我就不紧张害怕了。骑着马,看着沙滩,看着大海还挺带劲。走着尽头我们又往回走,我更放松了,一点也不害怕了,还主动和叔叔拉起了家常,大马慢慢的在沙滩上走着,我有点嫌走的太慢了。叔叔说:“第一次骑马,开始就要慢点,等那学会骑马了,才能快一点,要不现在快一点”。“好的,我想马走的快一点”。叔叔就牵着马走快了很多,真带劲。不一会就到终点了,我还没骑够呢。我和奶奶商量一下,能否再骑一次,让叔叔也骑着马和我一起骑,叔叔牵着马走太慢了。奶奶同意了,我真是太高兴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我选了一匹枣红马,叔叔骑了一匹大白马。说实话,刚才骑马我紧张的都没有注意马的颜色。我骑上马,神奇了许多,喊了一声嘚驾,和叔叔一起在沙滩上走了起来。走了一会,我跟叔叔商量能走的快一点吗,叔叔同意了。两匹马并排着在沙滩上快速疾行起来,吹着海风,看着海滩上的游人,我高兴极了。在向回走的时候,我又对叔叔说“能让跑起来吗,我想体会一下风驰电掣的感觉‘’。叔叔说“跑可以只能快速的小跑,你才会骑,跑快了容易摔下来,很危险”。“好,那就小跑一会吧”,我答道。叔叔一夹白马白马,大白马小跑起来,枣红马也跟着跑起来,我紧紧抓住马鞍的抓手,随着马的跑动,身体一上一下的跳动,这时看游人、大海都在快速的向后闪去,耳朵也感觉海风呜呜作响,不一会就到达了终点。真刺激,我真是喜欢上骑马了。</p><p class="ql-block"> 第一骑马,感觉真好,我成了一名勇敢的小骑手了,回家后可以和小朋友们吹嘘一段时间了!</p> <p class="ql-block">  口述杨睿泽,记录整理爷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