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日记(情感历程22)

幸运来敲门

<p class="ql-block"> 流水无痕(上)</p><p class="ql-block"> 在省城上学时,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了任何压力,整天精神抖擞,天之骄子般意气风发,上课时紧张有趣,课余时间丰富多彩。</p> <p class="ql-block">  一到星期天和节假日,便和省城各个大学的同学和老乡相约聚会。寒假回老家时也想方设法寻找过去的同学。我们一起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畅谈人生理想。</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一次偶然的交谈中听说有一女生的消息。她是我上联中的同学,当年是学校的校花级的女生。作为校花级的女生漂亮不言而喻,而且大方、泼辣、傲气,当时有很多男生倾慕但不敢表白。获悉她高中中途退学,又从初中考入当地一所中专学校。我心中一阵窃喜和躁动。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决定冒险一试。寒假回到学校我第一件事便是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求爱信,信发出后我坐卧不安,一直等待。</p> <p class="ql-block">  十多天后终于收到回信,她竟然欣然接受了我!因学校在不同的城市,我们保持书信来往。我到她学校去过两次,她比以前更成熟,更漂亮。见面后因是老同学语言十分投机。我们回忆过去在一起的学习的时光,交流目前的学习情况,谈理想谈未来。她一直鼓励我集中精力,好好学习,等毕业后再把恋爱的事告诉家里。这样的情况持续近两年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