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

轻模样✨(拒私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那一天,李奇急匆匆地从11层电梯下来。轻敲人事部第六房间的门。“黑玫瑰”打开门,抬眼间红红的嘴巴立刻收成了O形,明眸里闪现出惊奇的光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哇塞,啊,天哪,李奇!李奇你怎么找到我的,你怎么知道我来这里上班?”静姝一脸的喜色和疑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连串的问号使得李奇兴奋得不知所以,他赶忙说:“你不知楼下传得都沸腾了,说人事部新来了一枝少见的“黑玫瑰”,听着听着我猜到就是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快坐下,快坐下,我倒杯水给你。你还是那么帅,没变样。”静姝说着话的功夫就去给他倒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只见李奇打量着静姝说道:“静姝,你比原来更有气质,不光是漂亮。你还记得高中咱俩同桌的时候吗?”静姝说,当然记得,怎么能不记得。那时你是班长,我是班委。一晃过去7年了,时间过得真快。这下好了,你我是同事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可不嘛,静姝,今天我实在太高兴了。怎么样?中午一起楼下吃饭?”李奇笑着看向静姝,眼中无不带着欣赏的神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中午班后时间,李奇和静姝在楼下的餐馆,边聊边吃也是不亦说乎。不知不觉中,时间也就到了下午上班时间,两人都感余味未尽,且有点儿恋恋不舍的意味。李奇刚回到自己办公室,只见小梁赶忙凑上前,“行啊哥们儿,不到半天就下馆子了。这“黑玫瑰”怎么就轻易屈就了你?人长得帅真是无敌,羡煞兄弟我了。”李奇弹了他个脆响的脑门瓜,“思想长毛啊你,亏你还姓“良”。‘黑玫瑰’是我高中时的同班同位,全名欧阳静姝。”话音未落,李奇眼前六颗清一色的脑袋摆在他眼前……你就直说,我们还有戏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李奇与静姝这两个公司的顶尖人物,也就顺理成章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礼那天,主任、小梁和尹朔喝得东倒西歪、心闸乍泄。也许是酒的作用力,只见尹朔的目光许久地停滞在静姝的脸上,迟迟不能移开!小梁打着酒嗝、喷着酒气拍着尹朔的肩头,李奇这哥们儿可真有艳福,从今天开始,从今天开始……可真没咱俩啥事了。听着小梁这钻心的话语,尹朔眼中闪现出不易察觉的失落,他也爱静姝,他心有不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李奇和静姝也已步入而立之年。静姝擢升为人事部总经理,人称欧阳总。李奇升职为销售部对外营销部副总经理,与尹朔比肩而立。李奇因工作性质原因常出省洽谈商务,几年下来脸上清晰可见地布着扑扑风痕。静姝呢,恰如其名依然是气质完好,甚至说更有了几分成熟的风韵。因工作性质,与李奇同在营销部的尹朔主内,平日里与静姝有着较多工作上的交集。静姝闲时也时常会问起尹朔,你怎么还单着?尹总是笑着说,没遇见合适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就这样岁月不停,一直不停地往前赶。李奇与静姝在各自的忙碌中,日子过得平淡无奇。那天早餐时间,静姝像闲聊一般告诉李奇,说是尹朔要提拔了,去公关部。听见此话,填进嘴里的面包如巨石般堵住李奇的喉咙,李奇拿起牛奶杯猛灌一口。只听李奇一句,“牛奶以后能热得不那么滚烫吗?想烫死我啊。”随即起身走开。静姝被噎得怔在原处。只听见,“我去广州期间,你最高尽量少和尹朔来往,我可是为你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那天,在蓝海御华酒店。推杯问盏,觥筹交错。销售部除去李奇在外出差,静姝作为特邀嘉宾和领导,参加了尹朔的升职宴。尹朔高兴得杯杯蓬满,也许是那天早晨与李奇话语间的不快,静姝席间时常出神。她在想,那天随心的话刺激了李奇,毕竟他是靠着踏实努力去进步。“欧阳总,你在想啥?莫不是在想我们李总?干了这杯。”只见丽丽喊着,略有踉跄,带着几分醉意朦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升职酒的当晚,也许是酒劲的作用力,丽丽彻夜地失眠了,辗转反侧像是在烙饼。她爱尹朔,且一直没变。她知道尹朔看静姝的眼神和看自己的不一样,作为女人她不愿承认。尹朔酒后的话反复地在夜空里盘旋,像复读机一遍又一遍。丽丽清晰地记着,酒席间,尹朔端着酒杯走近静姝说的那番话,“姝,你今天来我很高兴,信不信由你,如果不是你和李奇早先是同学,估计……你记住,我永远等你。”丽丽在旁,听炸了耳朵!什么?姝?欧阳静姝四个字只呼一“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风尘仆仆中,李奇出差归来。走出站口,李奇立马掏出手机给静姝电话告知已经回来。走进办公室的刹那,看着尹朔的座位空着,李奇嘴角微搐。“呀,李总回来了,”丽丽故作嗲声嗲气地喊道。听见丽丽的喊声,大家“如狼一般”呼啦啦地围过来,纷纷从李奇手里接过分到的礼物,分发礼物这是多年来李奇出差回来的惯例,每人都有份儿。“哈,今晚让咱们给李总接风洗尘,”小梁喊着。晚上蓝海百舸厅,销售部的人可谓喝得尽情尽兴。那刻,丽丽特意端了酒杯,醉眼朦胧,万种风情……“李总啊,善意给您提个醒啊,要看好你的“黑玫瑰”哦,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酒席散后,李奇脚底像踩着棉花、大脑像灌进泥浆,手持钥匙的手打着颤,就这样一股脑地涌进家门。“天啊,你这是喝了多少?满身的酒气。”静姝嗔怪着接过李奇手里的包。李奇喷着酒气,红着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静姝。“哈哈,黑玫瑰,黑玫瑰,一朵黑玫瑰,真是魅惑众生啊。呵!我是该哭还是该笑?我他妈的真是艳福不浅。”静姝一脸茫然,忙说很晚了,快洗洗去睡吧。李奇踉跄着转过头,出发前我说过的话,你全当了耳旁风。你不知道尹朔一直在等你?在等你……你可真有本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李奇,你别酒后乱性,你别无理取闹,你站住,把话说清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晚,自是两人不欢而散。静姝睡在客厅,一夜辗转。她想,尹朔怎样待她是他的权利,与己何干?李奇突然间得冷嘲热讽震怒了她,他们之间的信任去了哪里?就这样静姝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清早感觉头昏脑涨。她心下想,今早不煮牛奶了,免得再惹一通肝火倾泻。两人就那么怄着,一整天。坐在办公室,出神间突然来了一邮件,点开一看……夫妻双方都在总公司任职的中层干部要实行回避,一方要实行异地交流。唉,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静姝心里一片漆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晚餐,两人静默着。“嗨,买给你的,还在生气?”说着把礼物推到静姝跟前。静姝的泪水泄洪般地夺眶而出。李奇立马慌了神……“姝,今天是我行事简单粗暴了些,但尹朔要等你是事实存在!去年,我们销售部庆功宴上,他酒后话,当时我真想趁着酒劲揍他一顿解解气愤!”听到这,静姝抬起泪眼,认真地看向李奇。“啊?这就真非戏言了,升职宴上他也和我说过,我只是当他酒后失言。不行,这样下去可不行。那我得和他去说个清楚!”静姝边寻思边自语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夫妻就是如此,遇到事情解决事情,没有隔夜仇!只听静姝说:“我得找尹朔当面把话说清楚。阿奇,咱俩也应相互信任不是吗?同窗三年,从与你牵手那天起,我很知足很珍惜很幸福,有时心里还有些骄傲。”静姝娓娓道来,又似在自言自语。灯影下,李奇看着眼前的妻,气质、美丽、端庄、内涵,忍不住将静姝揽入怀里……“姝,都过去了,我何尝不是怕失去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次日清晨,风和日丽。李奇和静姝双双走进公司。临进电梯,静姝说今天人事部要开中层会议,省公司领导要来参会,晚上回家要晚些。李奇温情如初……“嗯,忙你的,完事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回家。”说着话两人走进电梯,迎面遇见丽丽和刚履新职的尹朔。“哦,真是凑巧,恭贺你啊尹总。”李奇不无大方地恭贺道,一切自自然然,似乎都在情理之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下班后,疲累缠绕着静姝。坐在车里她有些落寞。李奇握着方向盘,轻声问咋了?“早晨你可还是晴着?因为你我需要回避的事?为了我你很矛盾?”一连串的问号,将静姝从万千思绪拉扯回来。奇,我想请辞老总职务,我们也该考虑生个孩子了。“为什么?做得好好的,为何请辞?再说要孩子与请辞老总之间有何关系?今天你们人事部开会的内容像长了翅膀,我们楼下各部都咀嚼研究N遍了。我是男人,要走也是我走”。李奇斩钉截铁、果敢决绝地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回到家,一进门,静姝一头扎进小李的怀里……“奇,谢谢你。”一整天压在静姝身心的巨石被李奇车上那句“我是男人,当然我走”的话碾成齑粉。“呵呵,你这幅小女人作态,只有我李奇能看到,荣幸啊。”李奇轻轻抚弄着静姝的秀发。“姝,答应我,今后遇到事先与我商量。我是男人有事我顶着,否则你嫁给我作何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周后。公司落实人员调整,人事部下发人事变动令。李奇擢升总经理去往青岛公司任职。小梁接管李奇一职,任销售部营销副总。丽丽接管原尹朔的工作,任命总经理助理。事情似乎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那天,去往高铁站的途中,静姝挽着李奇说了很多重复来重复去的体己话。“奇,在外没人照顾,一定得注意身体”,说着话的功夫眼泪扑簌簌地流淌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寒来暑往。转眼间一年过去。“距离”拉近着李奇与静姝的感情。时常是李奇前脚走静姝后脚念,隐隐地依恋,像小蚂蚁般在静姝的心上走来走去。那天,她给李奇发微信,告诉李奇说他要当爸了。“什么?李奇抓起电话,姝,姝,我们要有孩子了?哈哈!”静姝赶忙说小点声,我办公室有人。“哈哈,谁在你那,直接告诉他我李奇要当爸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黑玫瑰”怀孕的消息不胫而走。美丽的女人在职场打拼,难度总是源于扎眼扎心。公关部的女人们沸腾了,你一嘴她一嘴,像是锅里煮的小米粥,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泡。她们凑近耳朵说尹总这下可以结束马拉松全程赛了,然后神秘地哈哈大笑。这天尹朔的耳朵里塞的全是静姝怀孕的消息。他是真爱她,如魔似病。那天静姝找到他,他只说爱她是他的权利,等她也是他的自由,并没妨碍她的生活,更没影响她的幸福。可今天,尹朔的心,彻底崩盘了,碎了一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事部。办公桌前,静姝沉溺安静地陷入念想。因为周末是李奇回家的时间。忽然间电话铃响起……喂,什么?派出所?领人?等等,等我记一下。放下电话她茫然失措。尹朔酒驾被交警拦截,现在人被扣在派出所。她抓起包去往派出所,她不想让任何人陪。晚上,她依偎在李奇的怀里,说是她害了尹朔。说尹朔今天在派出所告诉她,说这事真与她没关系。事后他会递交辞呈,辞职后他回老家可以重新再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