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防范我先行——安地镇残疾人之家开展迎亚运安全教育活动

安地镇残疾人之家

<p class="ql-block">  随着第十九届亚运会的日益临近,作为亚运会足球和藤球的主办城市——金华正以崭新的形象迎接亚运会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2023年9月13日,安地镇残疾人之家开展了主题为“安全在我心、防范我先行”的迎接亚运会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安地镇残联理事长陈建新到残疾人之家进行了安全讲座。首先,陈理就亚运会的有关知识向大家作了简明扼要地介绍,强调了亚运会期间安全问题的重要性;随后陈理就机构庇护照料人员的交通出行安全、食品饮食安全、消防生产安全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解。比如坐公交车的时候要文明礼让,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信号灯,骑电动自行车时要戴安全头盔;买菜的时候建议到大型超市购买,便于得到食品溯源的保障,烧菜做饭的时候要注意煤气的安全使用;同时再次就机构灭火器的使用作了仔细示范,叮咛大家安全生产这个弦不能放松。</p> <p class="ql-block">  培训教育活动结束后,陈理在残联专委和机构负责人的陪同下就上次区残联工作人员莅临机构检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作了复查,欣喜地发现各个需要整改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p> <p class="ql-block">  拥有了安全,不等于拥有一切,但是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问题要时刻牢记在心,预先行动认真做好防范才能让大家拥有幸福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编辑:金宝勇</p><p class="ql-block">审核:俞建其</p>

安全

亚运会

陈理

安地

残联

残疾人

防范

活动

机构

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