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

金镶玉

<p class="ql-block">  友情是一缕很淡的花香,越淡,使人越依恋,也越能持久,越能沁人心脾。2018年的初中同学会,使分别了40多年的同学欢聚一堂。我们701连4排,初中2年,毕业以后也没有留下一张合影。大部分的同学继续在校高中的学习生活。一部分同学由于各种原因没有继续上学,早早的参加了工作。</p> <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们同住在一个县城,基本上没有见过面,大家都忙于生计,很多同学连名字也叫不出来。四十多年没见过面,但同学情谊还是在的,就好像是熟悉的陌生人。同学会那天,同学相见,热情相拥,一起唱歌跳舞。我也见到了发小,我们都是住同一条街上的邻居,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暑假期间一起做作业。我住街头,你住街尾,天天相伴。</p> <p class="ql-block">  陈同学和范同学她们没有下乡,招工进了工厂。我们同学会时大家都退休,但都是在为培养下一代作贡献。我在杭州手术期间陈同学来医院看望陪伴,同学情谊之深。范同学两夫妻都是山东南下老干部的后代,非常重情谊,我每次回娘家探亲都要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回家时给我包了一百多的山东大水饺,家里仨宝非常喜欢吃。建萍同学每次得知我回娘家,都要组织部分同学欢聚,聚餐畅谈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经历,非常的亲切。疫情期间我们互相鼓励,战胜疾病,同学们均恢复健康,渡过了难关。</p> <p class="ql-block">  同学会上还遇上了两个和我一样爱花的同学,邱同学送我的仙人球,在我家繁殖长大,已有了子孙后代,美丽的花朵点缀了我退休生活。特别是钱同学,每次都送我很多的花,绣球,三角梅,太阳花,含金莲,蓝雪花等等,我们经常交流种花的经验,分享花开的喜悦。我们家庭结构也差不多,三观比较一致,每天都要聊聊一天的见闻。</p> <p class="ql-block">  同学会过去已经6年,但同学每天问候,一起分享生活旅游趣事,真是 五世修得同窗读,同学情是一种美好的,不可缺的,值得终生回味的感情。邀你来谈谈同学情谊!</p>